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三星、友达、雅克科技、芯能半导体、新益昌、南昌中微半导体、利亚德、朗德万斯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3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三星、友达、雅克科技、芯能半导体、新益昌、南昌中微半导体、利亚德、朗德万斯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三星推出13英寸可拉伸OLED显示屏

据韩媒报道,9月8日,三星显示器在首尔COEX举办的“Global Tech Korea 2021”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推出了13英寸可拉伸OLED显示屏。顾名思义,可拉伸OLED是一种可拉伸的显示器。显示屏可以根据显示内容进行三维拉伸。在三星显示器当天发布的操作视频中,可伸缩显示屏在表现三维效果方面表现出色。当用可拉伸的OLED来表现流动的熔岩图像时,屏幕会随着熔岩的运动而增减,使图像表现得更加逼真。
 
 
三星推出13英寸可伸缩显示屏

友达8月营收327.1亿元新台币,今年1-8月合并营收年增 48.87%

9月8日, 友达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8月营收达327.1亿元新台币,月减1.9%,年增34.9%。今年1-8月合并营收为2446.52亿元新台币,年增 48.87%。
 
据报道,友达8月面板总出货面积达217.1万平方米、月增 3.6%。对于友达8月营收微幅下滑的原因,钜亨网指出虽然整体出货较上月回升,但受面板价格回落影响。
 
展望下半年运营,友达仍正向看待,认为整体面板供需仍平稳,长期看来将健康发展。友达指出,IT、商用产品将接棒需求,且车用面板也可望随上游材料短缺状况缓解回温,另外,此前集中扩产的中国大陆面板厂商在供给面也回归市场机制、理性发展。

雅克科技定增募集资金11.9亿元,加码半导体材料

半导体的热度蔓延至定增市场。9月8日晚,雅克科技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结果,公司以91元/股的发行价,向11名投资者发行了1307.4175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11.9亿元。据查,雅克科技于2020年9月发布定增预案,今年4月23日获得证监会出具的核准文件。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今年7月30日),发行底价为70.69元/股。
 
公司此次定增募投项目很有吸引力,包括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年产12000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年产2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四氟化碳生产线技改项目,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项目等。其中,光刻胶相关项目总投资8.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亿元。二级市场上,由于半导体板块等热点带动,雅克科技的股价从5月中旬开始稳步上涨,最高区间涨幅近1倍,这显然提升了投资者的认购热情。
 
从最终认购名单看,除了富国基金、UBS AG等机构,还包括卢小波、东志刚及李文3名自然人,其中东志刚出资近2.5亿元,认购了274.72万股股份;李文出资1亿元,认购了109.89万股;卢小波出资1.1亿元,认购了120.88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李文和东志刚系雅克科技的老股东,之前有过减持,此次再度加码。

芯能半导体宣布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

近日,功率器件半导体产品研发商芯能半导体宣布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重元领投,飞图资本跟投,老股东方广资本和深圳高新投持续加码。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封测线建设及市场开拓等。
 
芯能半导体紧抓时代赋予的机会,加大研发投入,深耕行业应用,不断实现产品应用从小家电到大家电再到工业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突破,获得了很高的行业认可。今年8月,芯能半导体IGBT模块封装制造线正式投入量产,该产线主要定位于车规级IGBT功率模块封装,产线拥有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并拥有完备的品质检测设备,这对未来芯能半导体的高端产品的开发和交付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新益昌与苏州晶台光电签订约1.07亿元的购销合同

9月8日,新益昌公布,公司于2021年9月7日与苏州晶台光电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06,998,980元(含税)。该合同为公司日常经营性合同,公司已履行了签署该合同的内部审批程序。
 
此次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合同,若该购销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将会对公司2021-2022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南昌中微半导体公司,打造世界级高端MOCVD装备研发、制造及创新中心

9月2日,南昌高新区规划三路以东、光伏规划三路以北,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正酣,主体已经封顶。站在一层向下看,地下室坡道正在进行浇筑作业,屋面正在进行防水卷材施工。
 
 
南昌高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丹明说: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开工,南昌高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建基地主体结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产厂房、动力站、气站、生产调度楼等,预计明年4月份基地可以投产。

减持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利亚德实控人李军被出具警示函

9月8日消息,北京证监会官网披露《关于对李军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经查,在2016年9月8日至2020年12月2日期间,因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减持、非公开发行股票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被动稀释等,李军及一致行动人李冬英、杨亚妮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35.08%降至29.28%,累计减少5.8%。李军作为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持股比例减少达到5%时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停止买卖公司股票。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现对李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朗德万斯照明中标华润置地年度商业品牌室内灯具采购

日前,朗德万斯与华润置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便是朗德万斯赋能商业地产的又一力作。此次强强联手,标志着双方在健康发展理念上的跨越和联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