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华星收购苏州华星,增强在电竞显示屏产业领先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亿欧网浏览次数:244
10月10日晚间,TCL科技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TCL华星)近日以24.54亿元公开摘牌获得苏州华星30%股权,并与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完成后,苏州华星成为TCL华星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TCL科技集团收购苏州华星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在半导体显示产业的领先优势,加速产线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提高数字化运营、供应链管控等通用能力和系统的协同赋能,提升盈利水平和股东价值回报。
 
此外,此次收购也将充分激发苏州华星在客户、技术方面的积累,进一步增强TCL华星在曲面电竞显示屏、特显等市场的竞争优势。
 
实际上,2020年4月,TCL华星公告称拿下了三星显示手中苏州三星的60%股权,后苏州三星更名为苏州华星,并于2021年第二季度并入TCL科技集团报表。根据彼时公告,苏州华星技术拥有一条8.5代TFT-LCD生产线(t10),月产能为120K大板。
 
苏州华星成立于2011年5月10日,从事液晶显示面板和模组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研发,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并就本公司生产的产品提供服务,从事本公司生产产品的同类商品和相关商品的批发及进出口业务。
 
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苏州华星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87.35亿元,净资产为70.23亿元;上半年实现营收42.03亿元,净利润5.17亿元。2020年,苏州华星全年营收为83.56亿元,净利润9669万元。
 
TCL科技集团成立于1982年,并于2004年1月在深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4月,该公司完成重组剥离智能终端及相关配套业务,目前,TCL科技集团核心业务由半导体显示产业、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产业以及产业金融和投资平台三个板块组成。
 
而TCL华星主要承载TCL科技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业务。根据财报,TCL华星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07.56亿元,同比增长108.88%。
 
截至10月8日收盘,TCL科技股价上涨3.51%,报于6.48元/股,总市值909.19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