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出售Digital Lumens 和 Ecelium两板块业务给Skyview Capital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363
艾迈斯与欧司朗合并之后,明确以传感技术和光电半导体技术为核心,力争成为光学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基于这个愿景和目标,ams OSRAM在融合艾迈斯与欧司朗的强项技术及资源的同时,持续精简和优化集团结构,逐步剥离非战略性资产。今年6月4日,ams OSRAM宣布将北美数字系统业务DS出售给美国照明大厂Acuity Brands,并于7月1日完成出售交易。在此基础上,ams OSRAM近期又剥离了两大照明品牌。
 
9月24日,美国私募投资公司Skyview Capital宣布收购了ams OSRAM的Digital Lumens及Encelium业务,具体交易条款同样没有披露。
 
据了解,总部位于波士顿的Digital Lumens,于2017年被欧司朗收购,寄希望于提供基于照明的数据服务。Digital Lumens, Inc 由两个业务部门组成——Digital Lumens,为工业部门服务;Encelium,为商业部门服务。
 
Digital Lumens和Encelium的先进照明控制解决方案提供领先的软件和硬件,以改进和自动化商业和工业设施照明。Skyview Capital已正式成立新公司Digital Lumens, Inc.,并将投资该实体以加速对这些解决方案的采用和支持。
 
当初收购时,欧司朗当时的首席技术官Stefan Kampmann对这家年轻的公司充满了憧憬。“收购Digital Lumens可使欧司朗更有力地为设备管理领域和物联网应用提供面向未来的数字解决方案。通过将软件和传感器整合至同一平台,企业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其建筑环境和空间利用情况。此外,该平台还可兼容其他制造商制造的照明产品,”他说。
 
Digital Lumens始于智能 LED 灯具和先进的照明控制,可提供出色的照明和节能效果,已成为智能照明、高级照明控制、智能设备和设施洞察领域的领导者,向全球数百家蓝筹股客户销售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制造、仓储、食品加工和运输等。Digital Lumens的照明和SiteWorx软件解决方案通过计量、监控整个设施和观察关键区域,帮助客户提高工作场所的生产力、安全性和环境可持续性。
 
而另外一个品牌Encelium,一直通过先进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改造医疗中心、办公楼、教育机构和商业物业。Ecelium X是其最新、最先进的系统,安装简单、使用直观,可帮助客户在舒适度、控制和能源效率方面取得重大飞跃。
 
收购方Skyview Capital, LLC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专门从事技术、电信、商业服务、利基制造和食品饮料领域的关键任务企业的收购和管理。
 
2021年3月,ams与欧司朗正式合并,公司名为ams OSRAM集团,合并之后,ams OSRAM的业务结构由半导体(Semis)、灯具和系统(L&S)两大板块组成,营收占比分别为65%、35%。半导体业务板块包括艾迈斯半导体和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原有的业务,灯具及系统则包括欧司朗汽车和数字业务。
 
自收购案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以来,ams Osram一直在剥离数字业务。例如,它此前已将包括供电电源业务在内的北美数字照明系统业务(DS)出售给照明大厂Acuity Brands。现在,ams OSRAM尚保留数字业务(DI)中的Fluence植物照明以及通用照明业务Traxon等。

未来,Skyview Capital将通过投资加快和支持Digital Lumens, Inc.的发展、创新和应用,同时,Skyview Capital将与Digital Lumens, Inc.共同服务于IoT和智能互联照明市场,并且已经做好准备,将拓展Digital Lumens和Encelium的业务范围。
 
外媒表示,智能照明相关企业由私募股权企业接管已经司空见惯,如原GE旗下Current也于2018年出售给了私募股权公司American Industrial Partners(AIP);松下集团旗下两家数字照明配件厂也出售给了私募股权公司Atar Capital……被出售的照明业务,获得了更加充足的金融支持,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本次出售对于Digital Lumens来说也是一个更好的出路,Digital Lumens, Inc.将获得更多资金支持,更好地开拓业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