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苹果、晶丰明源、北方华创、晨丰科技、Acuity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69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苹果、晶丰明源、北方华创、晨丰科技、Acuity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苹果将发布全新MacBook Pro,或将配备120Hz刷新率的mini- LED屏幕显示屏

10月13日0点29分,苹果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周二凌晨1点举行一次发布会活动,该活动将在加州库比蒂诺苹果总部的史蒂夫 乔布斯剧院举行。发布会文案显示“来炸场”,暗示将发布重量级新品,据悉此次苹果或将发布全新MacBook Pro和新一代的AirPods。
 
从海报设计来看,不少粉丝猜测,MacBook Pro将搭载mini- LED屏幕。外媒有爆料人士表示,即将发布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机型将配备120Hz刷新率的mini- LED屏幕显示屏,该人士声称100%确定。此前传闻称,新款MacBook Pro可能会迎来大改款,除了芯片可能会采用M1x(或M2),外形也将重新设计,MagSafe磁力充电回归。

晶丰明源6.13亿并购MCU厂商凌鸥创芯

10月12日晚间,晶丰明源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下称“草案”),进一步明确了收购凌鸥创芯(南京凌鸥创芯电子有限公司)95.75%股权的收购价格以及标的资产的业绩承诺情况。 
 
具体来看,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李鹏等合计14名股东所持有的南京凌鸥创芯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凌鸥创芯”)95.75%股权,交易对价为6.13亿元。此外,晶丰明源还拟同时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以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重组相关支出。 
 
凌鸥创芯核心产品为MCU芯片,而晶丰明源则主要聚焦于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等电源管理芯片领域,这两种产品也是当前缺货、涨价最严重的芯片产品,“严格来说,电源管理驱动芯片和MCU芯片,技术路径完全不同,一个属于模拟,一个属于数字SoC芯片,但二者面向的客户群体又有非常大的重叠,属于所有电子产品都不可缺的两大芯片类型,这是企业横向扩展的最大驱动力。”创道投资咨询执行董事步日欣向《科创板日报》记者分析。 
 
晶丰明源亦在草案中表示,公司双方将在采购渠道、技术开发、客户资源方面高度协同。未来随着电源管理走向SoC化,公司通过收购凌鸥创芯后所获取的MCU数字芯片设计能力,将更增强公司议价权。 

北方华创Q3净利润超去年全年,同比预增超80%

10月8日,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发布2021前三季度成绩,整体表现亮眼。
 
根据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北方华创营收在57.65亿~65.9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50.29%~71.91%;归母净利润为5.95亿~7.0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5.37亿元,同比增长82.3%~117.21%。

晨丰科技拟参设芯潮基金投资机器视觉行业

晨丰科技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与浙江坤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坤鑫投资”)、海宁城投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城投金融”)、海宁市实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业资产”)、海宁经开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经开建设”)、海宁中国皮革城投资有限公司(“皮城投资”)、上海基事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基事”)共同投资设立海宁芯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芯潮基金”或“合伙企业”)。
 
公告显示,该合伙企业主要投资于机器视觉行业,总认缴规模1.03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作为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977.6万元,占合伙企业总认缴金额的19.2%。

美国照明厂商Acuity公布最新业绩,营收净利润双增

日前,美国照明大厂Acuity Brands披露2021财年Q4及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取得了较为稳健的表现,销售额及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2021年财年第四季度(截至8月21日),Acuity Brands实现净销售额9.927亿美元,同比增长11.4%;摊薄每股收益2.72美元,同比增长45.5%,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3.27美元,同比增长39.1%。

2021财年全年,Acuity实现净销售额35亿美元,同比增长4%;毛利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5.2%;毛利率为42.6%,同比增长40个基点。经营利润为4.276美元,同比增长20.8%,经营利润率为12.4%,同比增长了180个基点;调整后经营利润为5.063亿美元,同比增长11%,调整后经营利润率为14.6%,同比增长90个基点。净利润为3.063亿美元,同比增长23.4%;摊薄每股收益8.38美元,同比增长33.7%;调整后净利润为3.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6%,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10.17美元,同比增长2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