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方华创Q3净利润超去年全年,同比预增超8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75
10月8日,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发布2021前三季度成绩,整体表现亮眼。
 
根据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北方华创营收在57.65亿~65.9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50.29%~71.91%;归母净利润为5.95亿~7.0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5.37亿元,同比增长82.3%~117.21%。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平台型”半导体设备企业,北方华创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算意外。
 
所谓“平台型”半导体设备企业,是指北方华创业务布局的“大而全”,设有半导体装备、真空装备、新能源锂电装备、精密元器件四大事业群,可以为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提供全流程设备解决方案。
 
2018年起,北方华创年报将半导体设备、真空设备、锂电设备统一归类为电子工艺装备。根据2020年报,北方华创电子工艺装备营收同比增长52.58%。
 
在2021年新能源成为市场热点、半导体行业持续缺货的天时地利下,北方华创业绩再度“起飞”。
 
(北方华创四大板块核心产品,图源:浙商证券)
 
北方华创的前身为七星电子,其现有四大事业群是经过战略重组整合而来。
 
2001年,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主营光伏硅片单晶炉、气体质量流量计等产品,并在2010年3月于深交所上市,股票简称为七星电子。
 
2016年8月,七星电子以增发的方式,实现与北方微电子的战略重组,并将股票名称变更为北方华创。北方微电子成立于2001年,主营芯片刻蚀机等产品。
 
目前,北方华创已经与多个龙头型企业形成稳定供应关系,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华虹半导体等芯片企业均已与北方华创达成合作。同时,北方华创也是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这一背景下,北方华创已经成为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半导体设备企业,2020年营收超过60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