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富满电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变动704.54%-737.04%,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9亿元-1.99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332
10月13日晚间,富满电子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亿至5.15亿,同比变动704.54%至737.04%。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9亿元-1.99亿元,同比增长382.97%-436.99%。前三季度公司收到专利侵权费2500万元。

富满电子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富满电子称,主要系:
 
1、得益于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新品投放效果显著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预计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额大约为5000万元,同比上升391.44%。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收到专利侵权费2500万元。
 
不过,笔者了解到,虽然富满电子第三季度业绩仍保持较高的同比增幅,但是环比二季度却有所下滑。根据富满电子中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152.86万元,第二季度则实现2.55亿元,环比超过4倍,但是三季度即便是按照公司预计的最高值1.99亿元来看,环比仍旧有所下滑,而如果按照业绩预告的最低值1.79亿元来算,环比下滑超过40%。
 
不久前,LED显示屏厂商蓝普视讯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其诉富满电子买卖合同纠纷案已由人民法院受理,蓝普视讯2021年8月9日收到正式立案通知,两案索赔合计5278.26万元。
 
事情起源于蓝普视讯实名举报富满电子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数月以来,多家IC供应商纷纷提价,尤以驱动IC行业的龙头富满电子涨幅为最,且涨幅极不合理。富满电子不但肆意撕毁既定合约,IC产品的报价也朝令夕改。众多依赖IC产品生存的中小规模LED生产企业深受其害,生存空间被无限度压榨。”此外,蓝普视讯方面还称,富满电子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拒绝履行IC产品供货合同,并不断要求加价。
 
据笔者了解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富满电子的的产品供不应求,被市场热宠,加上终端恐慌性备货与重复下单,驱动IC供应持续偏紧。市场供求关系的不平衡现已造成OLED驱动芯片继第一季度价格调涨后,第二季度又上涨20%。
 
而富满电子等显示屏驱动IC厂商就已因供给端产能不足上调部分产品价格,目前来看,部分品类价格较年初上涨了几倍。富满电子在6月的投资者调研中表示,随着晶圆厂持续调涨,我们也会涨价,第三季度还会继续涨。
 
但是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半导体产业链有所降温,以及下游厂商对涨价行为的抵制,以及LCD面板价格已跌至年初水平,驱动IC厂商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TrendForce此前发布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面板需求将持续走弱,叠加先前累积的面板库存仍待消化,因此对驱动IC的需求调节在所难免。而部分晶圆代工厂有望逐步扩大对驱动IC供给,供需缺口或将填平,缺货风险逐渐淡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