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新思科技、百康光学、富满电子、三雄极光、聚灿光电、国星光电、金莱特、光舟半导体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8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新思科技、百康光学、富满电子、三雄极光、聚灿光电、国星光电、金莱特、光舟半导体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新思科技和达索系统宣布合作,打造业界首个汽车照明整体设计组合

10月12日,新思科技(Synopsys)与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宣布合作,将新思科技的光学设计解决方案集成到达索系统的3DEXPERIENCE平台中,推动开发更安全、更智能的车辆。通过将完整的光学系统设计工具与世界领先的虚拟孪生体验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相集成,设计人员可打造出业界首个汽车照明整体设计组合。
 
(图片来源:新思科技)
 
设计人员可在3DEXPERIENCE平台上使用新思科技的光学软件,因此将可以从多学科开发过程获益,从而定义、模拟和验证驾驶体验。这种集成有助于开发更安全的车辆,并具有独特的照明风格,同时还可以加快上市速度。此外,设计师还将受益于3DEXPERIENCE平台的协作虚拟环境,将产品团队紧密联系,以实现互动和创新。

浙江百康光学拟IPO,申请已获得受理

10月13日,浙江百康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康光学)创业板上市申请正式获得受理。
 
百康光学主要从事以光学透镜为核心的非成像光学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光学透镜及配套精密注塑模具、汽车氛围灯及其组件。其中,精密注塑模具为光学透镜的专用生产工具,而汽车氛围灯则为光学透镜的下游应用产品。
 
本次冲刺IPO,百康光学拟募集资金3.2亿,将投向透镜产品扩产项目、LED氛围灯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富满电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变动704.54%-737.04%,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最高至1.99亿元
 
10月13日晚间,富满电子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亿至5.15亿,同比变动704.54%至737.04%。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9亿元-1.99亿元,同比增长382.97%-436.99%。前三季度公司收到专利侵权费2500万元。

三雄极光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5%-10%,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5%-20%

三雄极光公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39.82万元-15242.04万元,同比下降5%-10%;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3.86万元-7654.1万元,同比下降15%-2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在新的战略指引下,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但由于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等因素,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下降,导致报告期内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2、报告期内,由于计入公司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减少以及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导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减少。 3、预计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897万元,较上年同期3,977万元减少约3,080万元。

聚灿光电前三季度净利1.33亿元,同比增长709.56%

聚灿光电披露2021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9亿元,同比增长47.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709.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61万元,同比增长199.93%,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受益于LED芯片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的影响,尤其是中高端芯片市场的强劲需求,公司产品以背光、高光效、倒装等为代表,拥有较高的附加值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芯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销售价格不断提升,趋势稳定且明确;公司一贯满产满销,产能稳定释放,在经营管理团队前瞻性布局下,全体员工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募集资金扩产项目按计划有序实施,未来Mini/MicroLED、车用照明、高功率等在内的高端LED芯片产品量产可期。

国星光电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7亿元-1.86亿元,同比增长120%-140%

10月13日晚,国星光电发布2021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1.86亿元,同比增长120%-140%。
 
关于业绩预增,国星光电将原因归结于报告期内,国内疫情防控稳定,市场需求持续回暖,公司产品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取得明显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围绕生产经营目标与重点工作计划,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并有序推进扩产项目,提升公司规模和技术能力。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区间约为3400万元-3600万元,上年同期为3953.40万元。

金莱特预计前三季度净利650万元~750万元

金莱特10月14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万元~75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241元~0.0278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上年同期获得了较大额的政府补助,该项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1466万元。本期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整体营业成本上涨毛利率下降。本期加大了对健康电器品类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增加。

字节跳动投资光舟半导体,后者致力于微纳半导体材料等开发
 
10月12日,深圳市光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字节跳动关联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299.72万元人民币增加至343.12万元人民币,增幅为14.48%。
 
企查查信息显示,光舟半导体致力于光波导(衍射光学芯片)、光引擎(微投影模组)、光学模组、微纳半导体材料与工艺等技术开发与制造,其公司成立于2020年,法定代表人为朱以胜,经营范围包含:微纳芯片设计软件的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