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普:发布Mini LED新电视品牌,供应苹果IGZO材料IPS面板,拟于2022年春重返美国电视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1
夏普发布Mini LED新电视品牌“AQUOS XLED”

在CEATEC online 2021上,夏普发布了Mini LED新电视品牌“AQUOS XLED”。
 
“AQUOS XLED”通过在液晶显示器的背光部分高密度放置Mini LED,显着提高亮度和对比度,将是夏普首度将MiniLED用于品牌液晶电视的新产品线。
 
在夏普之前开发的65吋4K的原型机中,该产品放置了8000个以上的Mini LED,分成1000个以上的区域进行驱动,每个区域的LED根据要绘制的图像进行开启或关闭,实现了2000尼特 (cd / m2) 或更高的峰值亮度和 1,000,000:1 或更高的高对比度。此外,据说该产品还新增了量子点技术转换背光灯的波长,可以表现出约为传统型号1.2倍的宽广色域。

夏普供应苹果IGZO材料IPS面板
 
10月19日凌晨,苹果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AirPods 3、2021款MacBook Pro等新品。新款MacBook Pro的屏幕采用了Pro DisPlay XDR以及iPad Pro所采用的mini-LED屏幕,因此屏幕在画质层面也达到了XDR级别。同时,提供最高达1000尼特的持续全屏亮度和1600尼特的峰值亮度,对比度更是高达1000000:1。
 
有数码博主透露,苹果此次使用的是120Hz液晶面板,是来自夏普的IGZO(氧化物)材料IPS面板,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可以很好地利用IGZO省电的特性。
 
该博主指出,这次换了夏普IGZO屏后,透光率大幅度提升,而且液晶本身的对比度大概1600左右,效果远超之前的iPad Pro,同时苹果这回升级了mini-LED控制芯片的算力,背光光晕,背光响应速度会有质的提升。
 

夏普拟于2022年春重返美国电视市场

据外媒报道,夏普将于2022年春季在美国重新涉足电视业务,将与美国开展视频发布平台业务的Roku合作,销售标配该公司软件的大尺寸电视。
 
受经营危机影响,夏普之前在美国退出了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电视销售业务,今后将利用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的工厂等,提高成本竞争力,争取扩大电视销售。
 
夏普计划销售的是50-75英寸4K大尺寸液晶电视。产品将在拥有低成本生产优势的鸿海墨西哥工厂生产,并从2022年春季开始在美国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