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益昌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1.57亿元同比增长132.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同花顺财经浏览次数:218
10月19日,新益昌发布2021年三季报,公告称2021年1-9月公司共实现营收7.96亿元,同比增长63.84%;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32.22%。其中Mini LED固晶机收入由2020年1-9月的1,569.20万元增加至本期的13,550.18万元;半导体固晶机收入由2020年1-9月的684.07万元增加至本期的9,096.23万元。
 
新益昌专注于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LED固晶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LED固晶机、MiniLED固晶机、半导体固晶机等电子封装领域的智能制造装备以及电容器老化测试装备。
 
2021年第三季度,新益昌继续聚焦主业保持在LED领域的领先优势,同时通过持续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大力推广MiniLED固晶机、半导体固晶机两大新兴业务。叠加LED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84.29%;归母净利润5746万元,同比增长129.27%;归母扣非净利润5353万元,同比增长116.32%。值得注意的是,MiniLED固晶机增长收入至4661.9万元;半导体固晶机实现收入3809.15万元,两项业务贡献的收入实现巨大飞跃。
 
中信建投研报显示,LED显示技术正朝着高密度方向发展,MiniLED将向存量市场以及追求极致需求的高端市场两头渗透,逐步对LCD和OLED进行替代。未来5年显示终端数量有望从目前的百万台增长至超过4000万台,MiniLED将进入产业化快速发展阶段,推动LED行业第四轮上行周期逐步开启。
 
随着MiniLED技术逐渐成熟,MiniLED背光成本每年将下降15%-20%,大尺寸MiniLED也将具备更高性价比,直显有望下沉至室内民用市场。另一方面,华为、三星、苹果等终端大厂纷纷加速布局MiniLED产品,新产线的建设同步带动上游设备厂商销量。
 
MiniLED成本的降低和市场规模扩容都为新益昌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而新益昌的前瞻性研发也为今年业绩爆发埋下了伏笔。据数据,2021年三季度公司实现综合销售毛利率43.07%,而去年同期仅34.67%。据招股书披露,2020年适用于MiniLED的六联体固晶机毛利率高达61.29%,半导体固晶机的毛利率高达49.9%。可以预计,随着MiniLED和半导体固晶机的加速渗透,公司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为新益昌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订单方面,9月上旬新益昌与苏州晶台光电再次签订1.07亿元购销合同,同时新益昌在投资者调研纪要中表示,公司目前订单饱满,MiniLED和半导体固晶机订单符合年初预期。持续稳定的经营情况为未来业绩增添了一分确定性,极大的提振了投资人的信心。
 
根据披露的投关活动记录表来看,新益昌在8-10月连续获得大量机构调研。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公司所处赛道是当下最具吸引力的LED、半导体,皆是强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尤其是高端智能设备的国产替代更是打破国外垄断的重要路径之一;另一方面,显示技术的更新换代不断扩大行业容量,为公司的成长性起到助益,未来的业绩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