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露笑科技、佛山照明、国星光电、星宇股份、阳光照明、华灿光电、武汉创维、小鹏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露笑科技、佛山照明、国星光电、星宇股份、阳光照明、华灿光电、武汉创维、小鹏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露笑科技: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净利同比减少13.42%,拟1.5亿元增资合肥露笑半导体

10月27日,露笑科技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露笑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为26.76亿元,同比增长3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5亿元,同比减少13.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678万元,同比减少64.77%。其中,露笑科技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8.21亿元,同比增加6.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6.92万元,同比下降88.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551.43万元,同比下降118.75%。露笑科技表示,营收增加是因为漆包线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10月31日,露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与长丰四面体、合肥露笑半导体签署了《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协议约定对合肥露笑半导体增加2亿元注册资本,公司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5,000万元,长丰四面体认缴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合肥露笑半导体其他2名股东合肥北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合肥长丰产业投促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合肥露笑半导体50.98%股权,合肥露笑半导体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佛山照明前三季度净利1.92亿,同比下降16.25%

10月30日,佛山照明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7,139,939.17元,同比增长2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013,27 8.67元,同比下滑16.25%。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586,11 9.35元,截至上年度末总资产8,519,336,914.11元。
 
报告期内管理费用139,028,237.9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01%,主要系本期收购非同一控制子企业南宁燎旺,导致管理费用增加;财务费用-2,864,640.7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76%,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国星光电:前三季度净利1.78亿元同比增长129.59%,取得4项发明专利证书

10月30日,国星光电连发公告,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时宣布公司取得4项发明专利证书。
 
国星光电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8亿元,同比增长39.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600.32万元,同比增长491.45%。累计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8.48亿元,同比增长2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亿元,同比增长129.59%。国星光电表示,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9.59%,主要是公司产品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取得明显增长,以及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影响所致。报告期内,国星光电持续耕耘Mini/Micro LED、紫外LED、第三代半导体等业务,并取得重要进展。

同时,公司宣布于近日收到4项发明专利证书,其中包括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3项、美国发明专利证书1项。公告显示,第一项发明专利名称为“照明设备”,专利号为ZL201811368164.4;第二项发明专利名称为“LED器件、背光模组和显示装置”,专利号为ZL201910578865.9;第三项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全彩化LED封装器件和显示模组”,专利号为ZL201910588622.3;第三项发明专利名称为“LED器件、背光模组和显示装置”,专利号为11016340。

星宇股份前三季度净利为7.39亿元,同比增长4.46%

10月29日,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宇股份”)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星宇股份2021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6.58亿元,同比增长1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9亿元,同比增长4.46%。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7.07亿元,同比减少8.71%;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减少46.52%。

阳光照明前三季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滑22.8%

10月30日,阳光照明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下滑1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滑22.8%。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85万元,截至上年度末总资产64.78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单季度营收10.66亿元,同比下降19.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3亿元,同比下降61.64%。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下滑,主要系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原材料涨价及海运成本上涨所致。

华灿光电拟与珠海华实产研各出资1.5亿元设立珠海华发华灿先进半导体研究院

10月29日,华灿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与珠海华发实体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华实产研”)各出资1.5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珠海华发华灿先进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电子材料、电子器件、半导体照明设计、半导体照明设备、LED芯片设计、LED模组设计、芯片检测、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等业务(暂定)。
 
公告称,公司设立先进半导体研究院旨在构建各类研发资源整合以及研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途径。先进半导体研究院尚处于发起设立阶段,预计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

创维武汉MiniLED显示科技产业园项目拿地成功,预计2023年2季度投产

创维武汉MiniLED显示科技产业园项目拿地成功,5月底签约,9月29日宣布开工,10月28日拿地,预计2023年2季度投产。10月28日,在武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平台上。武汉创维平面科技有限公司以底价9210万元竞得东西湖工DXH(2021)019号地块。
 
根据该项目的情况公示内容得知,该项目将选址团结街某地块。项目由武汉创维平面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根项目本次投资35亿元(整体投资不低于100亿的投资),将新建Mini LED背光模组、Mini LED显示终端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以及生产性辅助用房等生活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项目将于2021年9月开工。

小鹏汽车成立西安子公司,加速布局充电桩业务


企查查APP显示,10月26日,西安智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初旭,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零配件批发;充电桩销售;轮胎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西安小鹏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100%控股。
 
分析人士认为,10月份小鹏汽车总交付量10138台,同比大幅增长233%,累计交付量超10万台,销量大增的同时,汽车充能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为解决这一问题,小鹏汽车此前已建设覆盖121个城市的439座小鹏品牌超充站,此次成立子公司或旨在加快充电站建设推进进度,进一步降低用户用车门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