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年计划营收220亿元,大众灵活储能式充电桩项目落户苏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汽车头条浏览次数:186
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快速提升,大众集团也在加快充电设施的铺设。
 
11 月 2 日,大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度普(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埃诺威(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埃诺威 "),在苏州举行了全球首款新能源灵活储能式充电桩(AFC)项目的量产仪式。
 
大众集团 1

资料显示,埃诺威主要进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虽然于 2020 年 4 月刚刚成立,但埃诺威的进程却推动得十分迅速。
 
2020 年 6 月,埃诺威入驻首期租赁的标准厂房,历时 1 年,建成了年产 10000 台的灵活储能式充电桩生产基地,并于今年 9 月,正式投产并开始向中外客户交付量产产品。
 
而该项目的快速落地,也进一步推动了大众电动化战略的实施。
 
目前,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作为电动汽车的基础服务设施,充电桩的发展与建设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但如今的充电桩行业又面临着两个问题:对车主而言,充电桩充电速度慢," 加电 " 不如 " 加油 ";对运营商而言,运营成本高,获利压力大。
 
灵活储能快充桩的推出,则为以上两个难题提供了解题思路,并填补了这一领域的市场空白。
 
据悉,灵活储能充电桩几乎能够安装在任何需要或没有充电条件的地方,无需审批、虚拟扩容、直接入网,能够实现全场景覆盖,比普通充电桩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此外,利用其内置电池,可让充电桩秒变 " 充电宝 ",缓解高峰时段用电压力。
 
在充电速度方面,按照官方介绍,该充电桩拥有良好的快充能力,单枪充电功率在 120kW-150kW,每小时放电速度在 200 度左右,以每台车需要补电 60 度计算,则相当于每台车补电时间仅为 20 分钟,且基本可以适配市场上所有电动车的充电需求。
 
充电速度快,运营成本低的优势,也使得灵活储能充电桩受到了市场的认可,据了解,埃诺威目前订单已经排到 2025 年。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埃诺威占地约 6.7 万平方米的二期项目,也将于 2023 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将在 2022 年至 2024 年的三年间,为埃诺威分别带来 50 亿元、70 亿元、100 亿元的年销售收入。
 
此外,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和充电等设施的完善,大众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在大幅提升。
 
据大众中国发布的销量数据,大众品牌旗下电动车 -ID 系列,今年 10 月的销量达 12736 辆,环比 9 月增长 25.8%。新车型 ID.3 上市一周时间,交付 1255 辆新车,ID 电动车已经实现连月递增、销量破万。其中,上汽大众的 ID.4X 与 ID.6X 两款电动车月销均已突破 5000 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