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科潞安深紫外LED成果顺利通过中国电子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CSA联盟浏览次数:154
2021年9月30日,CSA联盟成员单位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深紫外LED公共卫生安全典型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电子学会组织的线上科技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研制难度大,创新性强,应用效果显著,建议在公共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广泛应用。
 
传统公共环境卫生杀菌消毒技术多使用化学试剂(如次氯酸等)、紫外汞灯等,大量频繁使用会带来二次污染、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也造成了资源浪费。而深紫外LED可破坏细菌病毒(包括新冠病毒)的DNA或RNA,是一个物理杀菌过程,不需要任何化学试剂,正以其无毒、无污染、无残留、低成本、高效率等独特的杀菌消毒功能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
 
深紫外LED公共卫生安全典型应用示范项目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共同完成。评价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医学部、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中国家电研究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河南中科联创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山西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16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一致认为:
 
项目开发了深紫外LED系列消杀产品,如空气消毒机、消毒机器人、流动水消毒器、物流冷链物表消毒机等,用于空气、水和物表的防疫消杀。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的需求,研制出高光效深紫外LED芯片与模组光源,对细菌和病毒(包括新冠病毒)具有高效杀灭效果,并在医院、学校、高铁站、机场、政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开展了示范应用。
 
中科潞安自成立以来深耕紫外关键核心技术,以科技为支撑,以紫外芯片制造为主阵地,以公共卫生安全防疫为舞台,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