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三星、TCL华星、eMagin、UL、台积电、Connected Kerb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三星、TCL华星、eMagin、UL、台积电、Connected Kerb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三星计划取消明年70英寸MicroLED电视生产计划,保留大尺寸电视

11月7日消息,根据外媒TheElec 消息,三星电子计划取消 2022 年生产 70 英寸 MicroLED 电视的计划,但保留针对家庭市场推出 89、101、114 英寸 MicroLED 电视的计划。MicroLED 相比 MiniLED 背光技术更加先进,单个光源仅为一个像素大小,独立显示红、绿、蓝,制造难度十分大。三星表示,将在这几款电视中应用 LTPS 以及 TFT 技术,基于玻璃基板打造。
 
三星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 110 英寸的 MicroLED 电视,屏幕部分采用了印刷电路板,这种方式在 LED 芯片体积变小时很难应用,因此无法进一步在保持相同分辨率的情况等下缩小尺寸。LTPS TFT 技术相比 PCB 方式更加先进,能够生产 70 至 80 英寸的电视,预计为 4K 分辨率。
 
外媒表示,以目前的技术,100 英寸以下 4K MicroLED 电视的价格很难低于 1 亿韩元(约 54 万人民币)。而 8K 分辨率的大尺寸 OLED 电视相比之下要便宜许多。这样使得 70 英寸等小尺寸电视没有竞争力。

TCL华星与华南理工建联合实验室,研发Micro LED、OLED等


11月5日上午,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TCL华星)、华南理工大学(简称华工)、广东聚华新型显示研究院(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简称聚华研究院)、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视界),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氧化物TFT研发及产业应用项目和联合实验室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致力于建设校企联合实验室,旨在攻克高性能氧化物TFT材料工艺、Mini/Micro-LED补偿电路设计、新型复合金属材料、OLED发光材料、有机光伏等光电显示领域的关键技术,加快华南理工大学优秀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此次校企联合充分发挥各个合作单位优势,从学研促产、技术自主、实验平台、政府项目、人才培养五个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促进自主氧化物TFT、OLED、光伏等关键材料和技术的国产化应用。
 
eMagin发布1万尼特亮度WUXGA全彩Micro-OLED显示器原型

微型显示器制造商eMagin日前宣布了OLED显示器方面的一个重大里程碑:通过 Direct Patterning (dPd)技术实现了WUXGA(1920×1200)像素分辨率的全彩色Micro-OLED显示器原型,而且亮度达到10000尼特。这家公司同时在纽约举行的一个小型活动中展示了所述设备。
 
UL与涂鸦智能和KUMUX签约,并启动UL全球首个人因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市场宣称验证项目

11月6日,第四届进博会开幕第二天,UL 与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涂鸦智能”)、欧洲KUMUX 公司人因照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UL 全球首个人因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市场宣称验证项目启动仪式在进博会现场举行。UL 全球副总裁、家电暖通空调及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康敬琦先生、UL 家电暖通空调及照明事业部亚太区及中东非地区总经理朱祥先生、IoT 业务发展经理王渊先生,涂鸦智能智慧商照与楼宇事业部总经理刘继武先生、高级市场经理卫姝卿女士,欧洲 KUMUX 公司创始人Javier Iglesias Borrell(视频参与)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日本将出台芯片产业补贴,台积电为首家获益企业

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建立一个法律框架来补贴国内新建的先进半导体工厂,台积电日本新工厂将可能是首家受助企业。随着世界各国日益将芯片视为国家安全问题,为增加国内供应,日本政府计划最早在12月向议会提交立法修正案,并对新设施的建设补贴制定明确规则。政府将更新目前适用于开发5G无线技术企业的条款,指定半导体为新优先领域,在今年的补充预算中拨出数千亿日圆,为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下创建一个补贴基金。据悉,合格的企业需要维持稳定的生产、投资和技术发展,在供应短缺时期增加芯片产量,就有资格获得此项补贴。
 
近日台积电宣布在日本熊本市投资兴建半导体工厂,预计将成为该框架的第一个受益者。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对此表示全力支持,可能会提供至多一半的补贴。新工厂将于2022年开始建设,预计要到2024年才能量产。

Connected Kerb计划到2030年达到19万个充电桩目标

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充电装置基础设施公司Connected Kerb周一表示,由于电动汽车需求激增,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英国安装19万个充电基础设施装置,投资19亿英镑。
 
公司表示已签订了10000多个合同。CEO克里斯 · 帕特曼· 琼斯表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前应该会再增加3万个充电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