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涂鸦智能用「智慧」降低照明产业功耗,提升经济效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砍柴网浏览次数:182
万物智联背景下,“智慧机场”建设成为未来发展大趋势,国内诸多一线机场已陆续开始布局。在常州市西北20公里处,常州唯一一座国际机场——常州奔牛机场,通过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涂鸦智能(NYSE: TUYA)的技术支持,从照明领域实现了机场维修机库的智慧升级。

涂鸦智能

维修机库堪称机场的“住院部”,是帮飞机“做体检”以保障旅客安全的单位。常州奔牛机场维修机库面积接近5个足球场或80个篮球场,可以同时容纳4台大型飞机的维修工作,无论是造价,还是配备设施,都是国内民航机库的标杆。
 
然而,由于一直使用的是传统HID照明,年限久远,光衰严重,无法满足当前精度较高的工作需求,也无法根据工作需求自由调节光亮度。照明改革迫在眉睫。
 
对此,常州机场决定拿起IoT武器,进行智慧升级。但升级之路,并不容易。
 
维修机库原本采用的有线照明方案线路老化,基本无法复用,想要升级智慧照明,只能重新铺设线路,时间和成本都会上升。另外,机库三套配电箱间距有100m,控制灯具开关需人工巡检开关,耗时费力,机库顶部钢结构还会造成一定的信号阻挡。
 
(涂鸦智能赋能的常州奔牛国际机场维修机库)
 
面对这种难题,为其提供照明解决方案的国内工业照明领域龙头企业——碧林威,决定采用涂鸦蓝牙mesh组网来达到设定功能要求。施工完成后,该项目通过智能调光实现了精准单灯控制及分区域照明,让整套系统较原先金卤灯照明系统节电超过80%。而且相比于金卤灯2年质保,现在LED场馆灯5年质保,质保期内寿命有保证,免维护(低维护率),大大降低备品采购,人工维修的成本,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
 
在涂鸦智能技术支持下,碧林威还打造了一整套IoT智控系统,在满足照度需求前提下降低了运行功耗。64套1000W大功率灯具不仅较原先总耗电130KW节电将近55%,而且实现了能耗数据可视化,能源计量大屏可以在后台集中监测能耗情况。
 
验收当天,只见工作人员轻点App,棋盘状排列的64套1000W大功率灯具瞬间点亮万平机库,智控系统可以轻松控制每一粒灯珠的亮度。
 
未来,在二期改造项目中,涂鸦智能和碧林威还将增加数字化管理内容,结合人体传感器等智能设备,实现无线人体感应联动系统,真正做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
 
涂鸦智能提供的技术和生态实力,在满足项目共性需求的基础上,充分满足了开发者的个性化需求。未来,涂鸦智能也将与更多开发者通力合作,在照明之外,叩开更多行业的智能化大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