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力诺特玻正式登陆创业板,将投资5.4亿用于LED光学透镜用玻璃等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96
 11月11日,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诺特玻)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力诺特玻主要从事特种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药用包装玻璃、耐热玻璃和电光源玻璃等系列产品。报告期内,力诺特玻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如下表所示:
力诺特玻 1

其中,电光源玻璃指的是运用在光源外的玻璃产品,是制造光源设备、电器元件的主要原材料之一,主要用于制作玻壳、芯柱等部件,主要应用于下游中高端HID(高压气体放电灯)电光源生产,客户群体包括昕诺飞、朗德万斯等。
 
力诺特玻指出,尽管照明用LED技术不断快速发展,在一些场景中对HID电光源存在一定冲击,但在可见的未来内,HID电光源仍有一定的市场空间。报告期内,发行人电光源玻璃产品毛利率分别为44.34%、48.13%、42.47%和46.82%,整体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
 
业绩方面,2021年1-9月,力诺特玻营业收入为63,248.85万元,同比变动39.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441.73万元,同比增长48.0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62.46万元,同比增长45.01%。
 
力诺特玻表示,202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较大,主要是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冠疫情爆发,导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降幅较大;2021年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公司产能同比提升,产销量大幅增加,下半年预计继续保持产销两旺态势,因此经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
 
力诺特玻还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区间约为82,000.00万元至89,000.00万元,同比变动区间为24.23%至34.84%;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区间约为11,500.00万元至13,000.00万元,同比变动区间为26.65%至43.17%。
 
力诺特玻本次公开发行股票58,109,777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25%。本次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顺序,将投资中性硼硅药用玻璃扩产项目和高硼硅玻璃生产技改项目。其中高硼硅玻璃生产技改项目包含3个子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力诺特玻 2

公司认为,本次募投项目中,高硼硅玻璃生产技改项目包含年产9200吨高硼硅玻璃产品生产项目、LED光学透镜用高硼硅玻璃生产项目以及轻量化高硼硅玻璃器具生产项目等三个子项目,从产品性能提升、产量扩大、新产品市场开拓等多个方面对现有生产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
 
针对LED光学透镜用高硼硅玻璃生产项目,力诺特玻指出,随着LED大灯在汽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市场对玻璃透镜的需求逐年提升,本项目将有效满足市场需求,同时扩展公司高硼硅玻璃的应用场景,提高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