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外媒:大陆集团获得价值10亿欧元的OLED内饰显示器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盖世汽车浏览次数:193
据外媒报道,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大陆公司(Continental)从某未具名的全球制造商处收到首个OLED显示器大订单。该订单价值10亿欧元,这些显示器将用于生产车辆。
 
大陆公司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该订单涉及多显示器,从驾驶员区域延伸到中控台,并集成两个屏幕。这两个屏幕在曲面玻璃表面后面进行光学粘合。系列生产计划于2023年开始。
 
OLED技术提供舒适的用户体验的方式之一,在于其自身具有发光的能力。与传统液晶显示器不同,这意味着不需要背光,有助于打造特别轻而扁平的组件。同时,受益于紧凑的尺寸,显著增加设计自由度。
 
这项技术还支持更复杂的形状,以及弯曲安装显示器。此外,该OLED显示器以其明亮的深黑色背景,增加了对比度,提高可读性。而且,有机发光二极管支持非常宽的色域,这是形成高品质、用户友好内容的先决条件。借助于OLED,几乎可在180°的宽视角下,保持一致的对比度和颜色多样性。因此,中控台显示的内容,也可能吸引到前排乘客。
 
受益于有机发光二极管的自发光特性,OLED显示器非常节能,可持续使用。与传统屏幕整个背光不同,OLED技术只照亮当前人机交互相关信息所需的像素。因此,对于典型的汽车来说,该OLED解决方案的能耗明显低于同等LC屏幕,从而降低能源需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