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星进军OLED电视市场,或动摇中国LCD厂商市场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193
韩国券商KB Securities最新报告指出,三星电子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OLED电视后,中国LCD面板厂的市场主导权将被动摇,OLED电视将成为高端电视的标配。
 
据BusinessKorea报道,与萎缩的LCD电视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OLED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到2021年末同增30%),LG显示在这个趋势中最为受益。
 
报告认为,如果LG显示继续保持OLED电视面板唯一供应商,明年其议价能力将会提高,从而开始收回从2013年开始投入到OLED电视面板的投资。
 
LG显示的OLED电视面板部门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利润1449亿韩元(OPM 6.8%),这应该足以缓解LCD电视面板价格下跌导致的盈利萎缩。
 
与此同时,LG显示预计还将从不断增长的元宇宙市场中获益。2022年下半年,苹果将推出XR或AR+VR设备进军元宇宙,设备或会配备两个8K OLED显示屏。
 
此外,微软、Facebook、谷歌和索尼等公司预计也将在明年推出各种XR设备,均可能采用OLED显示器来生成3D图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