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炜芯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43
近日,半导体紫外LED核心器件及光源系统研发商武汉优炜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炜芯”)完成近亿人民币B轮,投资方为聚源资本-中芯聚源(领投)、瑞江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LED芯片与产品的研发投入,建设顶尖人才团队,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本轮投资方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聚源资本",China Fortune-Tech Capital Co., Ltd)在上海市注册成立,公司由国内产业龙头企业和一支资深投资团队发起,专注于集成行业的相关领域,对产业链中的材料、装备、IP和服务等环节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据了解,优炜芯于2015年由华中科技大学陈长清教授等创立,是一家紫外LED芯片、封装及光源系统供应商,拥有半导体紫外UVA/UVB/UVC LED全波段核心器件及光源系统,于2016年1月获得了苏州高新创投基金A轮投资。
 
2017年,优炜芯成立控股子公司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紫科技”)。据介绍,优炜芯的产业方向是波长在320至400纳米的近紫外LED产品,聚焦工业类应用;而深紫科技则瞄准波长200至320纳米之间的深紫外LED芯片,聚焦生活类应用。
 
目前,深紫科技配备了从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器件封装的一流半导体UV LED研发生产线。今年4月,深紫科技宣布推出平均WPE突破5%的深紫UVC LED,相对市面平均WPE仅2-3%的水平提升一倍有余,可轻松实现12mW@40mA、30mW@100mA、100mW@350mA的UVC光功率输出。
 
产品方面,优炜芯已推出面向印刷、光纤、液晶等固化应用市场的UVA LED固化光源系统,及面向杀菌消毒市场的UVC LED芯片及器件产品。目前,产品已获得了美的、海尔、小米、长飞、京东方等知名企业的批量使用认可。
 
优炜芯还在武汉、鄂州、苏州建有近万平方米的半导体研发和生产基地。据介绍,UV LED根据结构可以分为横向型、垂直型和倒装型三种,优炜星的UVA及UVC光源分别采用了位于苏州的自有外延芯片工厂所生产的横向型及倒装型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优炜芯科技所属领域本年度共有140笔融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