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三星、华大九天、联创致光、优炜芯、盛美半导体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三星、华大九天、联创致光、优炜芯、盛美半导体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三星:推出3纳米芯片设计工具和技术,将于本周公布美国芯片厂选址,开设OLED全球网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六,三星电子推出了多款与3纳米芯片制造工艺相关、有助于强化代工生态系统战略的设计工具和技术。根据此前消息,三星电子的3纳米制程工艺将采用GAA技术。与基于FinFET技术的5纳米工艺相比,三星首个3纳米GAA工艺节点的性能将提升30%,功耗将降低50%,芯片面积将减少35%。外媒报道称,AMD和高通可能将成为三星3纳米芯片制程工艺的首批客户。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将于本周宣布在美国新建芯片工厂的地点,副会长李在镕访问了美国和加拿大,会见了美国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讨论第二家芯片工厂和半导体供应问题。三星电子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已有一家芯片工厂,而同样位于德克萨斯州的泰勒市被认为是第二家工厂最有可能的候选城市。另外据报道,三星还在考虑德克萨斯州附近的庄园,以及纽约凤凰城。

今日,三星显示宣布 OLED 全球网站正式上线,消费者可通过网站了解 OLED 相关技术、趋势等内容。三星显示表示,这个全新上线的网站会展示三星 OLED 的差异化产品和技术优势,有中文、韩文、英文三种语言供选择,还包括关于 OLED 的基本原理、针对个别应用进行优化的 OLED 优势介绍、三星 OLED 的总体布局等。

华大九天:创业板IPO已提交注册,正式成为三星晶圆代工生态系统SAFE EDA合作伙伴

11月19日,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大九天)创业板IPO已提交注册。中信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25.5109亿元。
 
华大九天主要产品包括模拟电路设计全流程EDA工具系统、数字电路设计EDA工具、平板显示电路设计全流程EDA工具系统和晶圆制造EDA工具等EDA软件产品,并围绕相关领域提供包含晶圆制造工程服务在内的各类技术开发服务。
 
另据华大九天官网消息,三星正式宣布华大九天成为其SAFE-EDA生态系统的全新合作伙伴。
 
据了解,Empyrean ALPS是华大九天自主研发的高速高精度并行晶体管级电路仿真工具,支持数千万元器件的电路仿真和数模混合信号仿真,通过创新的智能矩阵求解算法和高效的并行技术,突破了电路仿真的性能和容量瓶颈,仿真速度相比同类电路仿真工具显著提升。
 
通过双方协同,华大九天SPICE电路仿真工具Empyrean ALPS在2021年成功通过三星Foundry EDA工具认证流程SAFE-QEDA,实现对其8nm(8LPP)工艺制程的支持。

联创致光LED背光源项目在临空区南昌正式投产

11月18日,由江西联创致光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联创致光LED背光源及配套导光板项目在临空区智能光电产业园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使用建筑面积约32000平米标准厂房,二期占地面积160亩。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年税收1.1亿元。
 
据悉,此次投产的LED背光源及配套导光板项目以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为目标,将建设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可视化生产管理系统,自动化机器人示范产线,是目前联创致光在全国各大园区中现代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项目,也是联创光电集团公司“用未来看现在”战略的标志性工程。

优炜芯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

近日,半导体紫外LED核心器件及光源系统研发商武汉优炜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炜芯”)完成近亿人民币B轮,投资方为聚源资本-中芯聚源(领投)、瑞江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LED芯片与产品的研发投入,建设顶尖人才团队,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本轮投资方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聚源资本",China Fortune-Tech Capital Co., Ltd)在上海市注册成立,公司由国内产业龙头企业和一支资深投资团队发起,专注于集成行业的相关领域,对产业链中的材料、装备、IP和服务等环节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盛美半导体设备于科创板上市

11月21日消息,盛美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2021年11月18日上午9点30分,上市仪式以“云鸣锣”的方式举行,盛美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先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先生、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素心先生、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沈伟国先生、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先生等以线上方式出席仪式并致辞。
 
公司董事长王晖表示,本次科创板上市是盛美上海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半导体设备领域的现有优势,通过新品项目的开发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继续发挥作为半导体设备平台化企业的优势,加速实现公司跻身综合性全球集成电路装备企业第一梯队的战略目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