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推出旗舰款UVC-LED芯片,高端LED芯片布局不断完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浏览次数:290
LED芯片龙头华灿光电推出了旗舰款UVC-LED芯片——UC20K系列。在所有的紫外线中,UVC这种短波紫外线杀菌效果最强。新冠疫情常规化趋势增加人们日常消杀病毒需求,UVC-LED消杀设备对比传统消杀方式有着显著优势。UVC-LED消杀设备杀菌无化学残留,使用简便其杀灭效果优秀快速,预期将在未来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
 
根据Yole Development,预计2020-2025年UVC-LED市场规模CAGR为52.0%,2025年将达25亿美元。随着2020 年起限定汞使用和排放的国际《水俣公约》正式生效,基于氮化镓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深紫外半导体芯片,成为了杀菌消毒市场的主要产品。未来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挖掘,成本的下降,UVC-LED 将会从高附加功能转变为标配功能,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加快。
 
据了解,华灿光电本轮推出的UC20K系列芯片,主打尺寸为10milX20mil,定义为“能打能抗”产品。“能打”是指UC20K芯片在同等测试条件下的初始亮度更高、电压更低,光电性能明显优于市场的主流产品。“能抗”是指UC20K芯片针对超驱性能进行了专项优化,随电流增加具有优秀的光效维持率,使其性能优势随电流加大而愈加显著。该产品通过使用尽可能小尺寸的芯片,输出尽可能多的光功率,可以大幅降低终端的方案成本,非常有利于UVC-LED杀菌方案的推广应用。
 
为了树立产品在电流超驱应用趋势下的性能优势,华灿光电进行了外延和芯片的多项技术创新。例如,通过量子阱层的匹配设计,显著提升了大电流下的载流子复合效率;对量子阱与其前后功能层间的界面优化,系统性解决了超驱死灯问题;具有良好欧姆接触的电极工艺,也为芯片的光效和可靠性提供了助力。
 
LED芯片是UVC-LED光源中重要的一环。华灿光电此次发布推出的UC20K UVC-LED芯片,旨在满足市场对病毒消杀的需求。
 
根据华灿光电2021年中报,华灿光电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战略,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对行业相关技术进行高投入的持续研究与开发。随着高端LED显示持续改变行业供需结构,华灿光电将有望持续发挥技术领先及量产优势,抢占高端LED产品市场制高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