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GILE2022主题发布:“新时代 . 新担当”,三大重点提前放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6
微信图片_20211213081926
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GILE)刚于盛夏迎来26周年,聚集了2,036家展商及97,688位观众。GILE将继续延续热度,于2022年6月9至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举行。经过26年沉淀,展会一直与业界同行,致力提供一个连接行业、鼓励互动及启发创新的平台。
 
 
 
GILE2021展会现场
 
“十四五”规划已然开篇,面对新商业模式、绿色及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及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照明行业步入了下一个腾飞发展的新时代。照明企业家也将在这个新时代被赋予新的重任,从家居、酒店、文旅、教育、商业方方面面满足人们对美好光线的需求。光,在城市建设、日常生活、数字化未来、农工商贸等领域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光的价值,正等待业者在新时代中去升华、去传播、去体现,共同追求更高品质的光。
 
第27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将以“新时代,新担当”为主题,加之“有所想有所为”的展示主线,再度与业界共襄盛举,一同探讨该用什么样的思维来迎接新时代,该如何把想法落地并肩负起重任。
 
QQ截图20211213094515
 
谈及今年展会主题,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先生表示:“当前,照明产业正处于大调整及大变革中,后全球化与跨生态并行发展,高质量转型与产业创新相伴而生。照明企业也一直有多维度的创新,深入数字化与智能化,用光改善生活及改变环境。我们始终坚信照明仍大有可为,迎面的不再是价格战与同质化,唯有通过体现光的价值才能打开更大的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路,‘所为’以赴‘时代’、以承‘担当’”。
 
2022展会三大重点
 
KEYS POINTS

“生态圈交流”、“跨行业应用”

及“设计与科技力量”

启动两大生态圈
 
GILE作为照明行业风向标,肩负为照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的重任。GILE将致力为照明生态圈的各方提供相互交流及了解市场趋势的平台,助力企业探索新业态和新模式,有效地应对新时代的转型新局。
 
“健康”和“智能”两大主题,是未来生活发展的趋势和方向。2022年展会将启动这两大生态圈交流:
 
01 智能健康跨界示范馆
 
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将再度与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SILA)强强联手打造智能健康跨界示范馆—打造智能健康场景化、新供应链一体化跨界展示、共同推动行业跨界及互联互动。智能健康跨界示范馆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延伸至9.2及10.2两个展馆,以示范馆形式将从技术、场景设计及应用、生态平台多维度呈现智能新供应链。
 
02 光学应用专区
 
光学应用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当前,UVC LED主要应用于杀菌、消毒市场,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安全又高效的UVC LED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另外,植物照明普及也为食物供应产业链提供了新方案,新技术能够加快植物的生长速度及提高农作物的营养含量。2022展会将特设“光学应用专区”,结合论坛与展示呈现前沿技术。
 
三大跨行业应用展示

01

光艺术与文旅夜游
 
2021年举办的首个“光艺术展文旅夜游生态圈”集结了24位知名设计师与21家知名品牌,共同创造了29组光艺术作品,在展会现场吸引了上万人次参观打卡,而线上投票率超过十万人次。2022展会将在2.1馆继续深化、创新、拓展文旅夜游产业的跨界融合,联合业主、投资方、内容策划方、方案设计单位、创新产品企业、工程施工方、项目运营商等7大领域顺势而为规划光艺术及文旅夜游生态示范馆,以更大的空间面积、更丰富的展览形式、更完善的产业链、更前瞻的高端论坛,催生文旅融合的新业态,推动形成新的文旅照明产业生态和数字化的新型供应链,诞生新的文旅发展商业模式,提高文旅照明产业的有效供给水平,并开拓新的文旅产业发展空间。
 
02 智慧城市
 
在新基建大潮下,智慧路灯的需求也日益殷切,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新一代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如智慧路灯与新基建的多个领域如5G基站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相关项目火起来。2022年展会将加入智慧城市的主题,组织传统照明/杆塔类企业、通信及互联网科技企业、安防、显示屏及充电桩等跨界企业参与讨论未来智慧城市发展。
 
03 新能源
 
2021年被称为“碳中和元年”,“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点任务,新能源照明任重道远。本届展会将加入新能源主题,讨论新能源、智慧照明及电力设备创新应用,推动新能源照明标准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
 
2022展会论坛的主轴
 
—设计与科技的力量
 
在新时代下,光饰产业所重视的是设计创意与质量,为大众的生活赋予情感与氛围。创新设计是集科学技术、文化艺术和创新于一体。2022展会主论坛,将以“有所想、有所为”作主题,以“设计与科技的力量”为主轴。展会的分论坛也将深入不同细分应用领域及照明新技术。
 
谈及展会的发展,胡先生补充:“GILE一直定位为照明行业的全平台,2022年,我们在全产业链展示之上,将继续突破,透过展示与活动,讨论在新时代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夜经济、家用及商用空间与智能照明功能融合创新及多元化应用场景,走向绿色低碳发展的大方向。”
 
参展咨询
 
020-3604 7630
 
展会合作
 
020-3825 1558-227
 
媒体合作
 
020-3825 1557-267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