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首台深紫外LED包裹消毒设备投入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山西晚报浏览次数:253
公共场所、酒店学校、冷库物流、快递包裹等病毒消杀日渐受到关注,1月25日,记者了解到,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省首台深紫外LED包裹消毒设备,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投入使用。
 
山西

记者在山西中医药大学门口看到这台高科技消杀机器,外表方方正正,与普通的行李检测器看不出区别。研发人员介绍,消杀的秘密在门帘里,在包裹消毒机内部密布了约5000颗深紫外LED芯片,对包裹的上下、前后、左右各个面均有高剂量紫外光照射,可高效杀灭包裹表面携带的各种细菌病毒。快递包裹、学生行李箱在通过消毒机的短短6秒钟内即可完成消杀工作。
 
此次投入使用的“晋芯守护”牌深紫外LED包裹消毒机,经过了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并通过了国家消字号产品备案,除了在邮政快递业包裹杀菌消毒之外,同时也可以用于机场、火车站的包裹运输、行李安检等方面的杀菌消毒,以及医院等场所的物体表面杀菌消毒。
 
学校保安队长说,这台深紫外LED包裹消毒设备投入使用一个月了,在师生快递包裹和行李最高峰的时候,每天有8000件大小快递件从机器里滚过消毒,安全进入快递驿站等。作为山西省首台设备,时不时会有周边学校师生来参观了解。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长治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打造。长治市人民政府招商中心副主任李旭红告诉记者,长治将致力建设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紫外光电产业基地。
 
2021年9月,中国电子学会对“深紫外LED公共卫生安全典型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定,“中科潞安”针对空气、水和物表开发的多类防疫消杀实践项目,获得6位院士及10位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并建议在公共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广泛应用。
 
而今,名为 “晋芯守护”深紫外LED杀菌消毒技术和产品,已经在上海华鑫证券办公楼、郑州冷链物流监管仓库、山西中医药大学、长治市第三人民医院、长治公交集团、长治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长治东站高铁站、长治机场新航站楼等不同的公共场所应用,涉及中央空调管网、室内空气、电梯按键、饮水净水装置、物流冷链包裹等消毒。

来源:山西晚报记者 赵晋燕
 
【来源:山西晚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