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韩媒称TCL华星组建团队评估t4产线,以向iPhone供OLED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OLED industry浏览次数:294
据韩媒TheElec1月27日报道,中国显示器制造商TCL华星光电已组建团队评估其生产线,以向苹果提供 iPhone 的 OLED 面板。
 
消息人士称,TCL华星光电与苹果公司首先审查了其在中国武汉的 t4 工厂生产的 OLED 面板。
 
t4 可以生产第 6 代 (1500x1850mm) 柔性 OLED 面板。
 
该工厂的设计可容纳三个阶段,总产能为每月 45,000 个基板。目前有两个阶段。
 
如果 t4 制造的面板符合 Apple 的要求,华星光电正计划投资一条演示线。
 
然后,这家中国公司将评估演示生产线的产量和在那里制造的面板的性能。
 
TCL华星光电可能会在评估后决定是使用 t4 制造 iPhone 的 OLED 面板,还是建造另一条生产线。
 
这家中国公司去年为三星的传统 Galaxy M 机型提供了 OLED 面板。它将在今年为 Galaxy A73 供应 OLED 面板。
 
然而,华星光电进入苹果OLED面板供应链并非易事。
 
中国最大的显示面板制造商京东方在苹果的评估过程也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打磨,才最终能够向 iPhone 制造商供应 OLED 面板。
 
京东方在过去两年中也只能为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供应 6.06 英寸低温多晶硅 (LTPS) OLED 面板。它也将在今年为 iPhone 14 供应相同的面板。
 
该公司将需要开发自己的低温多晶氧化物 (LTPO) OLED 面板,以赢得更多未来 iPhone 机型的订单。
 
TCL华星光电的 t4 工厂目前只能处理 LTPS OLED 面板订单。苹果不太可能觉得有必要将华星光电纳入其供应链,因为它已经拥有京东方作为具有相同规格的面板供应商。
 
苹果还可以利用京东方向三星显示器和 LG 显示器施压,要求其降低单价。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京东方的OLED产能也将扩大到每月14.4万片基板,是TCL华星光电t4工厂最大产能的三倍。
 
消息人士称,TCL华星光电的t4工厂目前开工率也很低,这也是它希望得到苹果评估的另一个原因。
 
与此同时,还有一家中国显示面板制造商也在去年第四季度通过了苹果的评估,获得了OLED面板的订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