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粤芯半导体2021年出货量同比增168%,或将启动新一轮增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科创板日报浏览次数:295
   近日,广州发改委印发了《广州市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12英寸晶圆厂商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粤芯半导体”)两个项目在列。 
 
  其中,粤芯半导体项目二期被纳入广州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主要为新建90-55nm高端模拟工艺生产线、新增月产能2万片;粤芯半导体项目三期被纳入广州市2022年重点建设预备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三期建设内容则被简单描述为“总用地面积约12.5万平方米,生产高端模拟芯片”。 
 
  据悉,粤芯半导体2021年出货量较2020年增长超168%。截至2022年1月下旬,建厂以来累计出货量已超30万片;2021年12月二期已顺利试产,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满产。公司已制订明确的产能扩充计划,三期及四期扩产计划将相继启动。 
 
  “现在客户都要提前打预付款抢产能,公司不愁销售。”重要股东之一智光电气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粤芯半导体目前产线处于爬坡阶段,业绩增长较快,但产能不足逐渐成为公司发展瓶颈。 
 
  粤芯半导体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卫曾对外表示,粤芯半导体目前第一期、第二期已经投产,月产能达到4万片,第三期、第四期项目计划月产能各4万片,预计在2025年,公司月产能有望达到12万片。 
 
  由于晶圆制造产线建设规模较大,资金问题对尚未上市的粤芯半导体形成考验。2021年7月,公司引入广东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国投创业、兰璞创投和吉富创投等投资机构,完成了完成二期项目融资。 
 
  “三期项目还要融资,增资和IPO都会做。”上述知情人告诉《科创板日报》记者,粤芯半导体今年会启动股改等相关IPO前期工作。 
 
  针对公司最新融资计划等问题,记者与粤芯半导体内部人士取得联系并发送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粤芯半导体近期已筹划了股权激励。不仅设立多个员工持股平台,而且董事长陈谨和总裁陈卫均获得直接持有公司股权。据悉,大股东誉芯众诚以1元/股价格转让6.04%公司股权给员工持股平台,转让完成后,智光电气间接持股从10%下降至7.75%。 
 
  粤芯半导体晶圆代工主要集中于模拟芯片,产品应用领域包括功率分立器件、电源管理芯片、混合信号芯片、图像传感器、射频芯片、微控制单元等,对应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芯海科技、芯朋微、卓胜微、富满微等。 
 
  据粤芯半导体官网介绍,其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70亿元。记者注意到,一期主要技术节点为180-90nm制程,二期技术节点延伸至90-55nm制程,三期技术节点进一步延伸至55-40nm,22nm制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