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充电桩龙头特锐德拟分拆特来电在科创板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盖世汽车浏览次数:261
3月8日消息,特锐德当日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特锐德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特来电分拆至科创板上市,目前,本次分拆上市方案已经由董事会审议通过。
 
特锐德在公告中称,通过本次分拆,特锐德将会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专注于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的发展。而特来电将会被打造成公司下属独立的以新能源汽车充电网业务为核心的上市平台,通过科创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加大对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网业务及相关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投入,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网业务的做大做强,增强新能源汽车充电网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特锐德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网业务板块由子公司特来电负责,特来电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了业务独立性。年报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及其他营收31.06亿元,占公司营收比重32.90%。特锐德称,本次公司分拆特来电至科创板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专利595件。从专利状态上看,该公司目前的审中专利约占17%,有效专利占76%;从专利类型上看,该公司近32%为发明专利。从该公司的专利创新词云可知,该公司现在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充电设备、控制器、立体图等相关的技术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