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获国际大客户订单逾1.7亿元,今年来市值缩水超50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243
  3月8日,三安光电(600703,SH;昨日收盘价26.46元)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初以来,公司持续收到国际单一重要大客户Mini LED芯片采购订单,金额超1.7亿元。同时,公司滤波器产品已被国际重要客户智能手机认证通过。
 
  记者注意到,2021年,Mini LED产业迎来了行业的风口期,下游需求爆发,作为相关个股,三安光电的股价一路上涨,而2022年以来,三安光电股价跌跌不休,市值已缩水超500亿元。

  产品进入智能机供应链
 
  三安光电表示,自2022年初以来,公司持续收到国际单一重要大客户Mini LED芯片采购订单,金额超1.7亿元,2022年1~2月已完成交付金额约1亿元,剩余金额将在3月份内交付客户。
 
  与此同时,三安光电披露,公司滤波器产品已被国际重要客户智能手机认证通过,并透过国内ODM厂采购本公司滤波器产品。“本次业务的开展标志公司滤波器产品正式进入智能手机供应链,为未来产品开拓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不过,三安光电未透露国际单一重要大客户和国际重要客户智能手机厂商为哪一家,而三星和苹果则是投资者猜测最多的两家厂商。
 
  对于三星与三安光电的合作,2021年11月,三安光电就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公司Mini LED芯片已实现批量供货三星,成为其首要供应商并签署供货协议。
 
  更早前,2018年2月,三安光电披露,公司与三星电子就LED芯片供应签订《预付款协议》时,曾探讨Micro LED战略合作,待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三安)达到大规模量产产能时,三星电子将考虑厦门三安作为首要供应方。
 
  三安光电通过苹果供应链Mini LED供应商认证的消息,早在几天前便有媒体报道过。三安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未正面回应此事,仅表示公司Mini LED芯片已批量供货客户。
 
  提前布局才迎来收获期
 
  Mini/Micro LED被业内认为是LED技术发展的趋势所在,也是三安光电目前备受市场关注的原因,因为三安光电是全球范围内少有的能实现Mini LED背光芯片量产并规模出货的企业。
 
  2021年,Mini LED产业迎来了行业的风口期,华为、苹果、三星纷纷推出了Mini LED产品,市场需求得到释放。行业分析认为,仅苹果、华为和三星三家主要厂商2021年的产品,就有望带动上游11万片/月的Mini-LED芯片出货量,对应市场规模超过30亿元。2021年也被称为Mini LED元年。
 
  三安光电也是蛰伏多年,提前布局才迎来了收获期。
 
  作为深耕LED产业多年的企业,三安光电在2017年前后敏锐地察觉到了行业的变化,传统LED照明业务利润空间正在被压缩,而新应用领域即将兴起。
 
  在2017年年报中,三安光电首次提及Mini/Micro LED产业,认为其将是LED行业新应用的重要体现。2018年,三安光电开始大力布局Mini/Micro LED产业项目。
 
  根据三安光电2021年三季度监管工作函回复中的披露,在Mini/Micro LED芯片的产能和研发项目方面,公司总投资138亿元用于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研发与产业化一期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用于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Mini LED相关个股,三安光电2021年的股价一路上涨。而2022年以来,三安光电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股价从年初的最高价每股38.36元至3月9日收于每股26.46元,市值已缩水超500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