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提前布局Mini LED产业,年内获国际大客户订单逾1.7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新浪财经浏览次数:287
  三安光电(24.100, -0.64, -2.59%)(600703.SH)日前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初以来,公司持续收到国际单一重要大客户Mini LED芯片采购订单,金额超1.7亿元。同时,公司滤波器产品已被国际重要客户智能手机认证通过。
 
  前两月已完成交付金额约1亿
 
  三安光电披露,自2022年以来,公司持续收到国际单一重要大客户Mini LED芯片采购订单,金额超1.7亿元。其中,1月至2月已完成交付金额约1亿元,剩余金额将在3月份内交付客户。公司表示,已就客户需求的产品组织产能积极生产,以满足客户3月份的芯片需求。
 
  与此同时,三安光电披露,公司滤波器产品已被国际重要客户智能手机认证通过,并透过国内ODM厂采购本公司滤波器产品。三安光电方面表示,本次业务的开展标志公司滤波器产品正式进入智能手机供应链,为未来产品开拓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不过,三安光电未透露国际单一重要大客户和国际重要客户智能手机厂商为哪一家,而三星和苹果则是投资者猜测最多的两家厂商。
 
  公开资料显示,三安光电于2021年底宣布,旗下三安集成发布我国首款滤波器自主键合片四工器,在加速5G“千元机”的射频前端小型化的同时,也标志着三安集成在滤波器领域走到行业前沿,成为国内首个能全套提供Phase V NR架构所需四工器和双工器产品的企业。
 
  三安光电投资者问答显示,该公司滤波器SAW和TC-SAW产品已开拓客户41家,其中17家为国内手机和通信模块主要客户,产品已成功导入手机模块产业供应链。公司GaAs射频2021年上半年扩产设备已逐步到位,产能达到8000片/月,公司目前射频产品已经覆盖了2G―5G手机 PA、WiFi、滤波器等应用领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手机终端厂商的直接导入以及公司产能的提升,未来该公司在该领域的国产化替代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推进产品结构升级转型
 
  在2017年年报中,三安光电首次提及Mini/Micro LED产业,认为其将是LED行业新应用的重要体现。2018年,三安光电开始大力布局Mini/Micro LED产业项目。
 
  根据三安光电2021年三季度监管工作函回复中的披露,在Mini/Micro LED芯片的产能和研发项目方面,公司总投资138亿元用于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研发与产业化一期项目。2021年9月,公司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A 股,并计划将募集资金69 亿元投入建设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Mini/Micro 显示产业化项目,相关分析认为,此次募投项目将助力公司推进产品结构升级转型。
 
  Mini/Micro LED被业内认为是LED技术发展的趋势所在,而三安光电目前是全球范围内少有的能实现Mini LED背光芯片量产并规模出货的企业。
 
  3月9日,TCL 发布三款QD-Mini LED 新品,逐步实现其在大尺寸产品销量中Mini LED 渗透率超60%的战略。新品推出为Mini LED 芯片带来可观的增量市场,有分析认为,三安光电作为TCL的战略合作伙伴和目前业内主流的Mini LED芯片供应商,有望优先从中获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