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OLED有机材料企业莱特光电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2
3月18日,OLED有机材料企业莱特光电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8.87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莱特光电是首家为京东方供应OLED发光功能材料且具备自主专利的国内厂商,也是京东方OLED发光功能材料中唯一的国内供应商,并实现了多种OLED有机材料的量产供应。
 
2016年,公司与MS成立莱特迈思,开始从事OLED终端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莱特迈思成立初期,技术来源于MS。经过多年的发展,莱特迈思的研发、生产团队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在MS原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突破原有的成果,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核心技术体系,公司其后的产品及技术开发皆独立于MS。 
 
2020年6月,公司收购了MS持有的莱特迈思49%的股权,莱特迈思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MS退出莱特迈思后,公司凭借自身的研发能力正在不断地提升产品性能并拓展不同的应用领域,已经逐步开发出了新一代的Red Prime以及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Green Prime、Blue Prime、Red Host、Green Host等材料。2020年1-6月,公司自主研发的OLED终端材料产品的收入占OLED 终端材料产品收入的比例已经超过95%。
 
OLED 终端材料主要包括电子注入层材料、电子传输层材料、空穴阻挡层材 料、发光层材料、空穴传输层材料、空穴注入层材料等。公司目前量产的OLED终端材料产品主要为发光层材料中的Red Prime 材料 和空穴传输层材料。报告期内,Red Prime材料收入占OLED终端材料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89.99%、95.18%、97.35%和 99.36%,空穴传输层材料收入占OLED终端材料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35%、4.80%、2.65%和0.64%。
 
公告指出,报告期内,公司 OLED终端材料产能为1.86 吨,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5.92%、54.31%、73.23%和 117.35%,持续提升。招股说明书显示,扣除发行费用后,IPO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OLED终端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7亿元将于高新区长安通讯产业园投资建设OLED终端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达产之后,将为莱特光电新增15吨OLED终端材料产能,将力助公司产能与下游客户增长的需求相匹配,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同时,多维度提升公司研发能力、盈利能力,公司资产规模、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并对公司业绩实现长期持续增长提供重要支持,最终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