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环天智慧”完成A轮融资,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474
 3月15日消息,眉山环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与浪潮集团、海康威视、万帮数字、启明星辰签署了A轮投资协议,完成A轮融资。与长光卫星签订了卫星项目合作协议,环天智慧上市号角正式吹响。
 
据公司公开资料显示,眉山环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服务于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国有企业。公司立足“星云雾电”(卫星应用、云服务、物联网、新能源充换电)这四大智慧城市基础应用,凭借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于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致力于推动产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的智慧城市。环天智慧是华体科技与眉山国资全资控股的环天文化、成都裳和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混改企业,成立之初即规划了5年实现IPO的目标,华体科技在其中持股30%并负责日常经营。
 
环天智慧以智慧路灯作为切入口,目前已完成的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中建大道智慧路灯,集合了环境监测、一键报警、井盖监测、积水监测、视频监控、智慧停车、人脸识别、LED显示发布等功能,采用 “一杆多用”的方式,整合道路标识标牌、红绿灯、电子警察抓拍及5G基站搭载等功能,在美化城市、释放城市空间的同时,推动行业共享、社会共享。
 
在此基础上,环天智慧还构建了智慧城市业务集群,目前已在四川省内及山东、贵州、云南等全国各地落地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工地、智慧停车、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执法、智慧安监等大型新基建项目。公司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技术路线,并于2021年新增技术研发中心,实现了从研发、生存、测试、应用、运营、维护全链条的技术链。据悉,公司2022年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吸引和培育科技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与相关科研院所、头部企业共建实验室,力争研发投入占比达到5%。
 
更值得注意的是,为积极开拓“卫星+智慧城市”应用业务,环天智慧现在正积极推进卫星互联网研究院组建,包括筹建卫星应用中心、数据应用中心和新能源中心,拟定2022年内启动建设“天府星座”,首期发射14颗低轨遥感卫星,用于建设“通导遥一体化”的天地信息智能服务系统,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