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崧盛股份: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62.74%,植物照明业务增长超四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0
3月25日晚间,崧盛股份(301002)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1亿元,同比增长6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29.77%;基本每股收益1.56元,同比增长11.43%。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崧盛股份表示:第一,行业新增长点LED植物照明快速起步并较快增长,公司先发优势突出拉动业务规模快速扩大;第二,LED照明整体行业“刚需”拉动力总体较强,新兴应用市场拓宽行业空间;第三,受益于有利的市场发展竞争环境,公司持续发挥头部竞争优势把握市场机会。
 
三大应用领域产品业务体系
植物照明驱动电源业务表现抢眼
 
2021年崧盛股份业绩受益于LED照明行业市场需求整体较快增长,以及植物照明新兴市场的有力带动,叠加其在这一领域的业务优势,使得公司业务规模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
 
崧盛股份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目前国内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围绕深耕十年的LED驱动电源产品领域,紧跟下游LED照明应用市场技术和需求的发展趋势,现已形成“植物照明+工业照明+户外照明”的三大应用领域产品业务体系。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挖掘新兴市场应用的增量空间机会,驱动业务快速增长,营收规模实现突破11亿元的进阶发展。从具体的经营数据来看,植物照明驱动电源产品收入实现4.46亿元,同比增长435.69%,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20年的12.30%提升至2021年的40.48%,拉动了本期公司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工业LED驱动电源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加55.24%,营收比重由2020年的33.67%降为32.11%;户外LED驱动电源期内实现营收2.50亿元,同比减少21.89%。
 
同时,得益于植物照明驱动电源业务的发展,公司产品功率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功率电源收入超过10亿元,占比进一步提高到约92%,其中300W以上的高附加值产品收入占比提高较多,带动产品平均价格相应提高。?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发挥在LED植物照明应用领域的突出先发优势,进一步发力植物照明LED驱动电源业务。围绕快速发展的LED植物照明应用市场,公司现已形成了VP系列、M系列、VA系列、LV系列等多个植物灯专用电源明星系列产品,且不断顺应客户需求推出800W、1000W等超大功率型号的电源产品,目前主要产品覆盖100W-1000W的超大功率范围,实现相对全面的细分市场应用需求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8月4日,崧盛股份与国内植物照明领域先进企业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600201)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在LED植物照明及配套驱动电源产业上下游的优势地位,共同推进双方在LED植物照明领域的产品市场拓展。
 
我国植物照明市场仍属于成长初期,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成长空间是巨大的。如今,崧盛股份的植物照明LED驱动电源产品得到了来自市场的肯定,凭借业务的潜力和牢固的技术、客户资源、经验等优势壁垒,公司有望开启增长的快车道。
 
崧盛股份现已形成“植物照明+工业照明+户外照明”的三大应用领域产品业务体系,不断挖掘新兴市场应用的增量空间机会,推动公司业务的快速增长,已成为目前国内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产品领域极具竞争力的供应商品牌之一。凭借先发业务布局优势在LED植物照明领域形成了较为突出的市场地位,成功打造了公司业务的新增长点,并不断向智慧照明、UV照明等新兴应用领域布局拓展,实现产品应用的价值延伸。
 
崧盛股份称,2022年,作为公司“第二个十年”发展征程的开端之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发展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产品战略,积极把握全球LED驱动电源市场良好发展的市场机遇,充分整合并扩大各方面资源,努力做大做强公司的LED驱动电源业务,追求实现“创驱动电源卓越品牌”的发展愿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