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力积电:一季度毛利润率创下新高,新12英寸晶圆厂建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TechWeb、全球半导体观察浏览次数:335
力积电一季度毛利润率创下新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披露的月度营收来看,台积电和联华电子这两家晶圆代工商一季度的营收,都创下了新高。

而最新的报道显示,晶圆代工商力积电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同比也将大幅增加。
 
力积电官网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的3个月,他们的营收分别为68.85亿、66.2亿和72.04亿新台币,同比分别增长64.31%、56%和49.91%。
 
营收同比大幅增加,力积电一季度的利润也有明显增加。
 
报道就显示,力积电今年一季度的毛利润率达到了51%,创下新高;净利润则是达到了66.2亿新台币,也就是约2.28亿美元,环比增长6.8%,也创下了新高。
 
在多领域芯片依旧短缺,对晶圆代工产能需求强劲的推动下,晶圆代工商的业绩普遍向好。当前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商台积电一季度的营收,接近170亿美元,也创下了新高。联华电子一季度三个月的营收,同比增长率均在30%之上,一季度营收超过20亿美元,也创下了新高。

力积电新12英寸晶圆厂建成



近日,台湾地区晶圆代工厂力积电举行了上梁仪式,以庆祝其在新竹科技园区铜锣园区新的12英寸工厂建成。力积电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无尘室建置,并开始将设备移入铜锣P5新厂,预计在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批量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新建的铜锣P5新厂于2021年3月破土动工,总投资达新台币2780亿元,规划建设月产能10万片12英寸晶圆的一、二期厂房,以及相关的办公大楼、厂务及仓储等设施。
 
据介绍,力积电铜锣新厂第一期的产能已有多家客户争取签订长期合约。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表示,将加速建设、装机和投产步伐。
 
预计今年底就会开始将机台移入铜锣P5新厂,2023年下半年开始少量投产,并依照规划在2024年内达到月产3.5万片12寸晶圆的第一阶段目标,之后再视市场需求将P5厂推升至每月5万片的满载产能。
 
此外,力积电计划在2025年启动第二期P6工厂的兴建工程,预计P6投产时,力积电整个铜锣厂区月产能最终将达到10万片12英寸晶圆。
 
目前,力积电已将2022年的资本支出目标设定为15亿美元,其中97%将用于代工厂的12英寸晶圆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