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强势进军车用LED新蓝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国星光电浏览次数:286
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子化趋势加速,消费者对个性化、娱乐、安全等需求不断提升,加之在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等诸多因素的交织下,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进一步拉动了车用LED的需求。国星光电紧抓机遇,持续深耕车用LED领域,成功进入多家知名车企供应链,市场影响力逐步提升,2022年第一季度前装车用器件同比出货数量增长246.7%,出货金额增长254.9%,发展增速节节攀升。
 
瞄准国产替代机遇 车灯LED成效明显
 
在汽车行业深化变革的浪潮中,新能源汽车搭载LED车灯已然成为一大主流趋势。特别是在成本管控优势下,国内整车企业正在加强与国内LED车灯企业之间的配套合作关系。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将加速LED车灯国产化进程。近年来,国星光电积极开拓汽车行业前装及后装市场,已形成了完备的产品系列,前装低功率TOP系列产品和后装陶瓷大功率器件产品,可充分满足客户的定制化要求。
 
车用LED器件技术优势
 
01.车规级大功率LED产品采用ALN陶瓷高导热材料,倒装共晶焊接技术,荧光粉保型涂布技术,实现产品高功率密度(功率密度达150W/cm2)和真正线性光源输出,具有小尺寸、大电流、高可靠的特点,适合汽车前大灯应用。
 
02.车规级中小功率SMD LED产品方面,国星光电拥有专利焊线设计,可有效提高车灯LED器件产品的耐冷热冲击性能,纳米级coating封装技术则大大提升了车灯LED器件产品的耐S化,整体技术水平位居行业领先。
 
目前,国星光电车规产品全部达到AECQ102高可靠性认证标准,此外,国星光电车规产品更严格按照产品零缺陷管理,在重要关键特性参数上实行CPK>1.67管控,并追加焊线和封装后的AOI全数检测,目前,国星光电车规级产品已实现全产品激光打码标记追溯,并引入MES系统进行智能防呆,确保产品零不良流出。
 
迎战新能源汽车时代  领跑LED氛围灯赛道
 
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汽车内饰个性化、智能化越来越受到大众追捧。氛围灯作为用于烘托车内环境氛围的的设计元素,提升汽车装饰格调,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要卖点之一。站在新能源汽车新风口,国星光电着力拓宽车载LED应用新蓝海,布局新能源汽车氛围灯新赛道,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公司已成功导入知名大企的汽车供应链体系,综合能力和产品质量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氛围灯方案技术优势
 
01.智能化氛围灯方案采用车规级灯驱合一的内置IC智能LED器件作为发光源,可独立调控各LED亮度和色彩,实现单色、渐变、流水、跑马、对撞、律动等动态情景效果。汽车车机可自动根据音乐、温度等不同场景调节氛围灯,适应乘客不同的情绪,为消费者创造专属舒适的驾车氛围。
 
02.幻彩氛围灯方案创新地把导光网点技术与抽粒工艺技术完美融合,将导光板网点技术引入光圈,让光圈出光颜色更加均匀;方案采用抗UV的PC新材料,利用独特工艺技术,不仅让注塑件本身的色彩更均匀,同时解决产品在UV照射下的脱色问题,色彩更持久;产品防水等级达IPX6以上,具有极高可靠性;采用抗高低温的PC新材料,可通过严酷的高低温冲击实验。
 
全面发力车用LED 整车方案一步到位
 
近年来,国星光电进一步发挥LED垂直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势,不断扩大车用LED业务板块,从LED芯片、LED光源器件到应用模组及显示模块,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车方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