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秋田微2021年净利增长逾31%,今年推动电子纸项目小批量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证券时报浏览次数:284
4月14日晚间,显示模组企业秋田微(300939)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11亿元,同比增长34.88%;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31.58%;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秋田微2021年1月登陆创业板,是一家专业从事液晶显示及触控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及触控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2021年,秋田微重点开发了日本、德国等区域市场,同时将触控显示产品与智能控制产品相结合,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在销售额中的比重。
 
研发投入方面,去年秋田微共计投入研发费用4950.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4.45%。2021年度,秋田微重点投入电子纸模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液晶光阀、MiniLED背光触显模组、5G通讯用波长选择器(WSS)硅基液晶器件与TouchPlus手势触显模组等项目,并取得预期进展。
 
电子纸模组是秋田微主攻方向。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全球电子纸市场分析季度报告》,2021年全球电子纸显示终端产品市场规模113亿美元;预测2025年电子纸显示终端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9%,超过700亿美元。
 
秋田微电子纸模组以中小尺寸产品研发为主要方向,产品可应用于价签、名牌、电子书等应用领域,截至去年底,秋田微就电子纸技术已申请12项专利,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授权。目前该项目处于样品制作测试和优化阶段,自制样品光学指标已达标,计划2022年度完成电子纸模组可靠性测试和小批量试产。
 
激光雷达液晶光阀是自动驾驶传感器实现空间扫描的关键零件。秋田微已与北美知名激光雷达制造商就激光雷达光偏转器液晶光阀展开研究与合作,目前公司已完成样品制造并与合作方完成联合测试和优化工作,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可靠性测试和小批量试产。
 
另外,秋田微结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开展车载和智能家居应用MiniLED模组的研发。目前已推出演示样品,同时在进一步优成本和光学指标,预计2022年推出正式样品并推入市场,优化公司在车载和智能家居应用的触显模组产品结构。
 
秋田微表示,2022年度公司将进一步推进电子纸项目、激光雷达液晶光阀项目、MiniLED项目、5G通讯用波长选择器(WSS)硅基液晶器件项目、TouchPlus手势识别液晶显示模组项目等新型技术产品的研发工作,确保有关研发项目开展及落地。同时,将重点布局工业智能产品,并推动电子纸项目实现小批量试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