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上海集成电路重点企业首批复工“白名单”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浏览次数:413
4月15日,工信部发文设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集中资源优先保障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4月16日,上海经信委公众号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图解,旨在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集成电路行业方面,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62家企业进入白名单,包括上海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创新中心、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力微电子、盛美半导体、中欣晶圆、新傲科技、凯世通半导体、阿斯麦(上海)、应用材料(中国)、默克光电材料(上海)、彤程新材、安靠封装测试(上海)等。
 

目前,多家半导体公司表示已接到相关复工通知,正在跟有关部门、员工沟通安排复工事宜。针对当前上海半导体企业及产业面临的问题,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期待政府进一步出台细化政策,解决人员到岗上班、物流瓶颈、产业链协作等相关问题。
 
自3月底上海宣布分区封控后,上海多数半导体企业开启线上居家办公,厂区全封闭管理,少数员工驻厂作业。在此期间,工厂生产、物料保障和原料运输等问题是业界焦点。
 
在工厂生产方面,部分半导体制造企业采取封闭管理保全生产的措施。如中芯国际实行封闭管理以保障生产正常运行,华虹半导体则召回必要人员回五个厂区,采取只进不出的封闭管理保持生产运营。
 
在材料保障方面,在近期上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口岸物流受限的背景下,上海海关采用“线上申请、提供证明、事后交单”的方式,帮助相关企业克服因疫情防控管理无法至口岸现场办理业务的难题。
 
而在物流方面,上海联合多方已有所行动。近日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表示,已配合市经委经济运行处、电子信息产业处共办理了各类通行证101张,解决运输原材料超过500多吨,并且上海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会同协会向全市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发出了“商请支持保障物资运输函的特别通行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