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端半导体专用设备领先企业拓荆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浏览次数:277
  4月20日,拓荆科技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拓荆科技表示,此次发行上市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这一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公司价值,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拓荆科技成立于2010年4月,是我国高端半导体设备领军企业。公司聚焦的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与光刻机、刻蚀机共同构成晶圆制造三大核心设备。
 
  作为高端半导体专用设备领先企业,拓荆科技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凭借一系列独创性的设计、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及核心技术,开始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并引领市场。
 
  目前,拓荆科技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中芯国际、华虹集团、长江存储、长鑫存储、厦门联芯、燕东微电子等国内晶圆厂14nm及以上制程集成电路制造产线,在不同种类芯片制造产线的多道工艺中得到商业化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导体设备领域,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投上海等先后成为拓荆科技重要股东。
 
  近年来,依托行业政策利好及巨大的市场空间,拓荆科技不断投入研发,吸引半导体人才,逐步补齐半导体制造端的短板。2018年至2020年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分别占各期营业收入的152.84%、29.58%、28.19%和34.65%。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半导体行业技术更新快、投资占比高、验证壁垒高,半导体设备需要超前上游开发新一代设备。因此,半导体设备供应商需要不断推出更先进的制造工艺,革新技术水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