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飞特这份投资者关系记录要点很多,33个问题回答一目了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86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4月25日,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指出,公司深耕 LED驱动电源领域,凭借在大功率产品以及植物照明市场的竞争优势,受益于 LED照明市场整体需求,特别是植物照明领域快速增长的需求,实现了2021年度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一、 英飞特年度业绩情况
 
  2021年度,英飞特在宏观经济、疫情反复、全行业原材料紧缺等的多重挑 战下,实现营业收入 14.1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34.48%,归母净利润实现 1.82 亿元,同比增长 12.56%,扣非净利润创历史新高,总资产、净资产均实现 15% 以上的提升。英飞特深耕 LED驱动电源领域,凭借在大功率产品以及植物照明市场的竞争优势,受益于 LED照明市场整体需求,特别是植物照明领域快速增长的需 求,实现了 2021年度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2021年度,英飞特大功率产品量价齐 升,实现销售收入达到 9.71亿元,同比增长 44.90%;2021年度,公司实现植 物照明相关营业收入约 3.17亿元,同比增长约 137%。除了植物照明,公司在道路照明、工业照明等传统领域,以及体育场馆照明、海港照明、机场照明等 高端应用领域,同样保持着市场、技术研发和品质方面的优势。2021年度, 植物照明外的其他应用领域相关电源营业收入仍保持着约 19%的增长。
 
  英飞特新能源业务稳步推进。公司持续推进车载充电机产品的开发和升级换 代,主要推出了高速车型的 CDU系列产品,为未来英飞特在新能源车载充电 领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度,英飞特持续推进全球化战略,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公司亚太 印度工厂及北美墨西哥工厂建设完成并实现批量生产。公司在北美、欧洲、亚 太地区的收入均实现较好增长,在非洲区的业务也取得重要进展。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建设,提升国际市场影响力。
 
  英飞特加入 UL8800标委会,成为该标委会首家和唯一一家中国 LED驱动电源成员,赢得 北美市场及植物照明市场更多的话语权。2022年初,英飞特正式成为 DALI联盟 全权会员单位,并且也成为 DALI联盟中国焦点组成员之一。全球化布局,提高了公司抵御局部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公司不断完善核心人员长效激励机制,保障公司长期发展。公司在2021年推出新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有优 秀人才作为坚实后盾。
 
  2022年第 1季度,英飞特实现了营业收入 3.25亿元,净利润 1,896万元。下游需求稳步提升,营收同比增长了20.07%,持续保持了良好的业务增长势 头。净利润有所下降,主要由于原材料成本较去年同期上涨导致毛利下滑,以 及股权激励费用和薪酬等人工成本增加导致期间费用上升。英飞特已与部分供应 商签订长期协议,加强与核心定制类物料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促使供应商在价格和产能方面给与更优支持,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并保障供应。公司下游客户需求持续向好,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品牌信誉和产品质量获得了客 户的进一步认可。
 
  二、 问答环节
 
  1. 请介绍公司 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英飞特:公司 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 0.79元(含税), 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与全体投资者一起共享公司的经营成果。相关信息已在年报中披露。
 
  2. 公司所处的行业前景如何?
 
  英飞特:根据 Grand View Research数据,2021年,全球 LED照明市场规模为 592.6 亿美元,预计 2021年至 202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12.5%。LED驱动电源作为 LED产业链中的核心零部件,其增速高于整个 LED照明市场的增速。根据 Global Industry Analysts数据,受疫情影响,2021年全球 LED驱动电源市场规 模约为163亿美元,有望于 2027年达到 52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 21.57%。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得力,我国成为全球 LED照明产业链最重要的供应商,行 业恢复态势喜人。
 
  3. 请介绍公司当前主营业务?
 
  英飞特:公司目前主要从事 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致力 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智能化 LED照明驱动电源及其解决方案。作为国际领先的 LED驱动电源头部企业,英飞特目前以提供技术要求相对较 高的中大功率 LED驱动电源为主,相关产品主要传统应用领域有道路照明、 工业照明、景观照明等领域;同时公司也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针对植物照明、 智慧照明、健康照明、体育照明、防爆照明、渔业照明、安防监控、UVLED等新兴应用领域的电源产品,其中,近两年快速发展的植物照明领域已成为公 司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之一。
 
  此外,公司凭借在开关电源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推出了一系列与车载充电相关的产品。
 
  4. 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哪些、市占率如何?业务发展模式以及未来经营发展规划如何?
 
  英飞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领先的研发和技术优势、全面覆盖的产品 线、全球化布局、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能力、产品的品质稳定性和高 可靠性以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英飞特一直以来聚焦 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是一家全球化 的公司,相比大部分同行企业,具有相对较高的市占率,已经位列全球 LED 驱动电源供应商的第一梯队。
 
  关于未来发展规划,首先,公司将继续深耕 LED驱动电源市场,发挥技 术创新优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智能化 LED照明电源解决方案,在公司产品传统应用领域如道路照明、工业照明、景观照明等继续保 持竞争优势,同时凭借研产销优势,紧紧抓住植物照明、智慧照明、健康照明、 UV LED、体育照明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市场机遇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市场增量。
 
  同时,公司坚持全球化战略,不断增强全球化运营管理能力,提升国际 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并且,公司将积极寻找围绕 LED产业链的增长机 会,把握新基建的政策东风,通过向产业下游或横向领域的投资或整合,扩大 公司在驱动电源市场的份额;拓展公司在细分应用领域的布局,增强持续盈利 能力。
 
  5. 公司在全球开展业务,公司如何考虑海内外市场差异并规划业务的优先级?
 
  英飞特:公司内销、外销大约各占 50%,市场表现此消彼长,没有明显的优先级区分。公司 LED驱动电源收入中,2021年内销营收 6.3亿,外销营收 6.2亿;2020年内销营收为 4.34亿,外销营收为4.88亿。公司自成立,即着眼于全球化布局,逐步建立覆盖全球的营销服务网络。公司拥有强大并富有经验的国际化运营管理团队;并在美国、欧洲、印度、墨 西哥设有子公司,聘请当地人员组建本地化销售团队,负责拓展客户、识别客 户需求,并利用海外本地化工厂优势为客户提供本土、短距离的贴身服务。全 球化的布局使得公司在内销、外销市场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并有效地规避单 个地区的系统性风险对公司业务的冲击。
 
  6. 2021年度,公司植物照明相关业务表现如何?
 
  英飞特:2020年度,LED植物照明市场爆发,英飞特植物照明相关驱动电源营业 收入约 1.3亿,占公司当年度 LED驱动电源相关整体业务收入的 14%,较往 年实现大幅增长。2021年度,公司植物照明驱动电源相关营业收入约 3.17亿 元,在 2020年度基础上仍实现了翻倍,同比增长约 137%,占比公司 2021年 度 LED驱动电源相关整体业务收入25.29%。
 
  7. 2021年度,植物照明市场行业整体表现如何?公司如何看待植物照明市场?
 
  英飞特:2021年上半年,在植物照明爆发增长的形势和预期下,终端和下游灯具 客户不断布局扩大产能和备货,同时叠加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影响,终端和下游的订单需求形成了一个相对超前备货的状态,驱动电源制造企业的营业收入也 相应增长较快。而下半年,国内经济总体增速和出口增速都有明显的放缓,下游客户的下单更趋于理性。
 
  同时,下半年叠加美国联邦政府打压大麻非法种植, 众多小型无牌照的种植户面临洗牌,加上前期的超前备货需要时间消化,导致植物照明市场的需求出现波动,使得增长放缓。但总体而言,2021年植物照 明行业整体增长明显,公司作为植物照明驱动电源的供应商,相关营收较上一 年度增长了137%。植物照明市场的未来空间较大,仍将保持高速增长:LED具有电光转换效率高、光强光谱可调、体积小寿命长等优势,还是 低发热的冷光源,可近距离照射,是现代设施农业植物光照的理想光源,在农业与生物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受全球极端天气变化频繁和新冠疫情引发的粮食危机,人工光植物工厂、 设施园艺补光、北美大麻室内种植、家庭园艺等设施园艺产业快速发展,温室 效应导致太阳辐射的衰减等有利因素影响,LED植物照明领域迎来快速增长, 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根据 Trend Force集邦咨询研究资料显示,2020年全球 LED植物照明市场 规模达到 13亿美元,2021年增长至 16.8亿美元,预计到 2025年达到 47亿美 元,2020至 2025年复合增长率为 29.3%。
 
  8. 在农业照明应用方面,激光照明与 LED照明哪个有优势?
 
  英飞特:激光照明技术也可用于植物补光,但目前为止,激光补光应用于植物的产 量仍非常有限,相比之下,LED技术的植物照明的应用蓬勃发展。LED技术在植物照明中的应用主要有:1、植物工厂。该行业发展迅速, 不仅在海外,很多国内企业也开始进入该领域,多应用于室内蔬菜瓜果的种植。2、设施农业/大棚种植。设施农业通常用玻璃棚或者塑料棚,遮光 20%左右, 用 LED补光可以弥补自然光的不足。乡村振兴政策有望催生国内巨大的市场 机会。3、户外补光。LED技术用于室外果树的上下补光,可增产增收、提升 品质。总而言之,LED技术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应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9. 针对植物照明相关业务领域,公司如何安排后续业务布局及业务拓展?
 
  英飞特:在植物照明领域,英飞特当前倾向于研发制造大功率、智能化产品。从市 场趋势来看,不论是在植物照明领域还是其他应用领域,为实现集中控制、远 程控制、更高的效率、更便利的安装,市场对智能控制功能的要求将越来越高。根据对市场需求的前瞻性判断,公司正在进行的多项研发项目及量产项目,涵 盖植物照明、体育照明相关的多个系列的高性能大功率产品。
 
  10. 除了植物照明相关业务外,预计其他哪些应用市场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动力?
 
  英飞特:2021年度,公司驱动电源业务相关营业收入为 12.55亿元,占比公司整体 营业收入 88.65%,较 2020年度增长约 36%。除植物照明相关 LED驱动电源 收入约 3.17亿外,其他应用领域相关驱动电源营业收入约 9.38亿,较上年同 期仍保持了约 19%的较好增长。在传统应用领域,国内新基建、智慧城市等基 础建设以及海外新兴国家基础设施、市政工程建设需求仍然积极向好,英飞特 将发挥在道路照明、工业照明、景观照明等传统领域的优势,扩大市场份额。此外,除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植物照明市场,公司将持续关注体育场馆照明、 机场照明、海港照明、地标性的大型标案等市场机会,这些市场对灯具及电源 的设计、品质、可靠性要求较高、对重量也有一定要求,英飞特将充分发挥研 发品质优势扩大相关市场份额。
 
  11. 疫情反复,是否会极大推动家居植物照明市场需求,此类需求主要源自什么市场主体?
 
  英飞特:植物照明设备通常应用在温室大棚、垂直农业、植物工厂和家庭园艺。在 全球极端天气变化频繁和新冠疫情引发的粮食危机,人工光植物工厂、设施园 艺补光、北美大麻室内种植、家庭园艺等设施园艺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温室 效应导致太阳辐射的衰减等因素影响下,LED植物照明市场或迎来快速增长。
 
  12. 公司 LED驱动电源产品亚运会相关项目中是否有应用?
 
  英飞特:经向客户了解,公司 LED驱动电源在浙江淳安小轮车馆照明、杭州游泳 馆亮化、垒球馆户外投光等项目中均有应用。
 
  13. 公司作为头部 LED驱动电源厂商,在产品应用方面有哪些标杆项目?
 
  英飞特:?随着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公司已参与多个标杆式重点项目,如港珠澳跨海 大桥、杭州西湖 G20亮化项目、中国尊项目、北京天安门广场及城楼项目、 2018平昌冬奥会场馆、智利渔业采光照明、印度班加罗尔国际机场、马来西亚 TNB项目、巴西 PPP项目和印度 EESL标案等。
 
  14. 公司海外业务营业收入构成主要是什么,利润占比如何?
 
  英飞特:公司海外营业收入基本来源于 LED驱动电源相关业务收入。2021年度, 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约 14.16亿元,来源于海外各区域的营业收入约 6.46亿元, 占比整体营业收入约 46%;公司 LED驱动电源相关收入 12.55亿元,其中外 销收入 6.23亿元,贡献了超过五成的 LED驱动电源相关业务整体毛利。
 
  15. 全球疫情对公司海外业务及海外工厂有什么影响吗?
 
  英飞特:公司非常注重海外业务的拓展,当前公司 LED驱动电源业务海内外占比 分别各占约 50%。照明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市场需求可能会因为疫情延缓,但 不会消失。疫情环境下,同行业部分企业因为财务状况欠佳、全球配送能力及 售后服务能力不足等原因丧失订单,市场订单向头部公司转移。这为英飞特等 在产品品质、交付周期、财务健康状况以及全球布局方面存在较大竞争优势的 企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创造了新机遇。公司亚太印度工厂、北美墨西哥工厂当前已经筹建完成并且实现批量生 产。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原材料需从中国总部采购后运往海外工厂,对海外工 厂产能发挥有一定影响。特别是墨西哥工厂,目前产能尚处在爬坡的阶段。公 司将持续关注疫情的政策变化,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16. 公司产能扩张情况如何,是否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英飞特:桐庐生产基地当前有 13条产线,当前按长白班排产单月产能约 100万台, 最高可达 120万台。公司产能安排灵活、可延展性强,可根据接单及原材料供 应情况,在不增加生产设施设备的情况下,通过排班快速增加产能。公司已预 留厂房空间,如有进一步拓展需要,公司可通过增加生产设施设备在 2-3个月 内快速增加产能。
 
  17. 公司产品的销售是项目制的吗?公司如何跟踪项目的情况?
 
  英飞特:公司通常不直接参与项目投标,而是通过直销或经销方式将产品销售给灯 具公司或照明工程公司,作为关键零部件供应商授权下游公司采用公司产品参 与投标项目。大型工程项目的招标方,通常会对产品技术、性能提出具体要求,能够符 合相关电源参数要求的品牌厂商有限,而英飞特作为行业深耕多年的领先的 LED驱动电源供应商,通常都能满足相关要求,并作为少数几家可选择的电 源厂商之一。
 
  18. 公司经销、直销两种销售模式的利润表现如何?
 
  英飞特: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构成中,来源于直销渠道部分占比约 60%,来 源于经销部分占比约 40%。从毛利上看,经销模式的毛利低于直销业务约 5 个百分点。公司凭借直销渠道、经销渠道,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和服务网络,产品 销往全球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除了在中国设立总部,还在美国、欧洲、印度、墨西哥设有子公司, 在海外一些区域设立了办事处,组建了本土化的销售团队,以直销模式向全球 众多客户销售商品。公司全球化的销售团队,在开拓直销客户的同时,积极开展与全球及地区 优秀分销商的合作,拓展市场广度和深度。
 
  报告期内,因疫情导致销售人员差 旅受阻、展会受限,公司致力于加大对经销渠道的建设、管理和赋能,帮助解 决经销商痛点问题。在疫情环境下,公司全球化的经销渠道,在全球客户服务、 市场拓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21年,公司来源于经销渠道的 LED驱动 电源相关业务收入约 5.79亿元,较 2020年增长约 29.66%。
 
  19. 请介绍公司产品关键技术和以及公司专利情况。
 
  英飞特:公司董事长 GUICHAO HUA先生是电源行业专家,在其带领下公 司研发团队坚持自主创新战略,通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形成多路恒流驱动技术、 同步整流控制技术、功率因数校正技术、可编程驱动技术、高可靠性技术、恒 功率宽范围输出技术等多项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
 
  截至 2021年 12月31日, 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有效授权专利 276项,其中包括 23项美国发明专利、1 项欧洲发明专利和 135项中国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93项、外观专利 24项。在植物照明领域,公司具备先发优势,提前进行技术、专利、智能接口等 方面布局,特别是在系统性的专利、产品研发方面走在全球的前列。
 
  20. 公司当前主要的研发项目有哪些?
 
  英飞特:公司持续重视研发投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截至 2021年底,公司处于设计开发阶段的主要研发项目,包括基于 NFC编程的数字化 LED驱动 电源、紧凑型超高压的 LED驱动电源研发、超窄型中大功率高效率智能植物 照明电源等。
 
  21. 请介绍数字化进程?公司海内外工厂是否进行统一的数字化管理?
 
  英飞特:公司非常重视信息化、自动化工厂的建设,也非常重视全球信息化布局。公司致力于挖掘最适合自身的数字化改造路线,进行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改造, 已整合全球 ERP、MES等各关键系统,通过信息化和自动化的结合,实现库 存和生产资源最优分配。公司的信息化项目荣获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浙江省上 云标杆企业、杭州未来工厂等荣誉。
 
  在信息化方面,公司遵循先本土化再国际化的道路,已将国内工厂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复制到了海外工厂,建立了全球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和配送体系,搭 建了全球协同的信息化管理平台。
 
  22. 公司业务是否有明显淡旺季?2021年第二、三季度在整体原材料供应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业绩表现优于其他季度的原因是什么?
 
  英飞特: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无明显淡旺季。由于产能安排受中国春节假期影响,每 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通常较其他季度少,营业收入通常较全年其他季度低,其他 季度一般无明显区别。2021年分季度业绩表现呈现该特点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上半年,疫 情防控常态化下,LED市场复苏,下游客户不断布局扩大产能和备货,叠加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影响,终端和下游的订单需求形成了一个相对超前备货的状 态。2021年下半年,国内经济总体增速和出口增速都有明显的放缓,下游客户的下单更趋于理性;同时,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叠加美国联邦政府打压 大麻非法种植,以及市场需消化前期超前备货的影响,植物照明市场需求出现 波动,增长放缓。另外,投资公允价值的变动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23. 原材料涨价对公司毛利率的影响如何?公司是否对毛利率设置考核指标?2022年度,公司毛利率水平是否可以回归到以前的水平?
 
  英飞特:公司2021年 LED电源总体毛利率为 32.21%,相比 2020年下降约 7%, 主要受上游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同时,外销毛利率也受到 美元贬值的一定影响。从目前上游材料市场来看,电子材料的供应紧张有所缓减,价格上涨的趋 势暂时没有明显回落。预计在 2022年上半年,原材料涨价问题仍将持续影响 毛利表现。同时,疫情管控也导致原材料供应受阻、物流成本增加,各项成本 或大幅上涨。公司在毛利、毛利率方面都设计了相应的考核指标,公司期望在宏观环境 趋紧、行业日渐成熟的挑战下,通过持续研发创新,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推 行全球供应链整合议价,持续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以稳定并提升毛利水平。
 
  24. 公司如何应对原材料成本上涨对公司产品毛利的影响?
 
  英飞特:公司当前主要采取以供定产的模式,同时,一方面积极推进原材料供应和 替代工作,一方面通过提前掌握原材料供应量、平衡分配客户需求,对生产资 源进行灵活调整。公司根据原材料市场供求关系,选择性地加强了与定制类物料供应商的战 略合作,促使供应商在价格及产能方面对公司给予支持,同时,结合市场电子 物料供应紧张的情况和公司销售需求的增长,加大了部分电子物料的策略备料,以保障原材料采购价格的竞争力及原材料的持续供应。
 
  25. 公司新能源业务有哪些专利,新能源业务相关商品是否已出口?
 
  英飞特:截至 2021年 12月 31日,公司新能源子公司已就 9项技术申请 14项专利。其中,2021年申请 10项。部分专利申请已获授权。公司当前海外收入主要来 源于 LED驱动电源业务。
 
  26. 公司的新能源相关业务表现如何?未来有什么规划?
 
  英飞特:新能源业务是公司除了在 LED驱动电源业务外,着力培育的第二产业。2021年度,公司新能源相关业务营业收入约 3,891.63万元,较上年同期略有 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对新能源充电产品进行战略性调整,持续推进车载充电 机产品的开发和升级换代,主要推出了高速车型的 CDU系列产品,目前已经 在多家主机厂进行测试、导入,对部分客户开始批量供货,但市场放量还有一 个过程。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机遇,扩大对新能 源汽车动力电池充、换、储产品的资源投入。
 
  27. 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整体营业收入,是否受春节放假和疫情下物流受阻的影响?
 
  英飞特:对于春节假期以及疫情突发导致的物流影响,公司管理运营团队已有较为 丰富的管理经验,从产能端和整体交货来看,公司 2022年第 1季度表现优于 往年,实现营业收入 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 20%。
 
  28.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稳步增长 20%,但净利润未能 实现同步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英飞特:2022年第 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25亿元,净利润 1,895.93万元。影响净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原材料价格普遍较上年同期上涨,影响了产品 毛利表现。而 2021年度得益于提前战略备货,原材料市场供应紧张及价格全 面上涨的情况尚未反映到账面上。此外,本期股权激励费用等人工成本的增加 也导致了期间费用的增长。
 
  29. 公司 2022年度后续三个季度业绩是否仍继续受股权激励和人员工资增加 影响?
 
  英飞特:公司当前存续两期股权激励计划。其中 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股 份支付费用按股票数量 30%、30%、40%,自 2021年年中开始分别摊销 12个 月、24个月、36个月,所以第一年股份支付费用最高,之后逐年减少。另,公司 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股份支付费用也将于 2022年年中摊销完毕。
 
  30. 公司是否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大做强?
 
  英飞特:公司始终持开放态度,积极开展对外合作。若有相关合作事项公司将按规 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1. 公司是否计划投资并购?
 
  英飞特:除对主营业务的深耕之外,公司也持续关注电力电子集成电路、LED电 源细分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机会。公司将依托上市公司平台,充分利 用资本市场工具,挖掘优质项目资源,适时作出投资决策,以进一步拓展公司 的产业布局,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打造英飞特的投资品牌,为股东创造价 值。公司如进行投资活动,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应当披露的内容进行及时披露。
 
  32. 公司是否有市值管理规划?
 
  英飞特: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切实做好经营管理,提升盈 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
 
  33. 建议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以提振股价?
 
  英飞特:股价受到宏观经济环境、整个大盘走势以及市场情绪等多重因素综合影响,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作为上市公司,公司将首先专注于经营管理,夯 实发展基础,把企业做大做强,以更好的业绩回馈投资者。股份回购是非常好 的建议,公司将认真研究,如推出回购计划,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披 露。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