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外媒:京东方2月以来仅为苹果iPhone生产少量OLED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56
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进入苹果iPhone OLED面板供应商行列、去年开始为6.1英寸版iPhone 13供应OLED面板的国内面板制造商京东方,自2月份以来仅为苹果iPhone生产了少量的OLED面板。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京东方2月份以来为苹果iPhone生产的OLED面板大幅减少,最初的原因是显示驱动芯片短缺,京东方从LX Semicon采购显示驱动芯片,但京东方面临LG显示的竞争,这一厂商向LG显示供应的更多。
 
有消息人士透露,显示驱动芯片短缺,不能解释京东方iPhone OLED面板产量的大幅下降,还存在其他的原因。
 
外媒在报道中也表示,导致京东方为苹果iPhone生产的OLED面板大幅下滑,很可能是京东方通过扩大薄膜晶体管的电路宽度等,修改了OLED面板的设计,被苹果发现所致,这可能导致苹果要求京东方停止生产。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虽然京东方为iPhone生产的OLED面板大幅减少,但他们为iPhone生产OLED面板的B11工厂,目前仍在运营。
 
此外,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苹果不太可能将京东方剔除出OLED面板供应商的行列,京东方继续作为苹果的供应商,能向三星显示和LG显示这两大供应商施压,降低他们的OLED面板价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