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因涉触摸显示屏故障隐患,特斯拉召回10万多辆国产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北京日报浏览次数:358
 5月16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召回信息显示,自2022年5月23日起,特斯拉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107293辆。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4月7日以来的第三次召回,三次召回总量已接近25万辆。而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特斯拉中国在国内共卖出新车共32.1万辆。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信息,日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5月23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107293辆。

召回公告显示,特斯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准备直流快速充电时或在直流快速充电期间,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可能没有充分冷却,导致中央处理器运行速度减慢及中央触摸显示屏显示迟钝,严重时中央处理器可能重启从而造成显示屏无法显示。上述故障发生时,倒车影像、风挡(除霜、除雾及雨刮)功能的设置、驾驶挡位显示和指示灯等将无法正常使用,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2022.12.3.3或后续版本软件,升级后的车辆在准备直流快速充电时或在直流快速充电期间,将会缓解中央处理器温度的上升,以防止其运行速度减慢或重启的情况发生。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在应急处置措施方面,特斯拉称,在车辆召回实施前,用户在准备快速充电时应谨慎驾驶车辆。在收到召回软件更新通知后,用户应尽快升级车辆软件。

这已是特斯拉4月7日以来的第三次召回,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此前两次的原因分别为“中央触摸显示屏中的车速区域信息”;4月7日公布的召回则与“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问题有关,并存在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