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山西省工信厅举办深紫外LED消毒杀菌应用产品推介会 中科潞安产品及成果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236
据山西日报消息,5月26日,省工信厅在太原举办深紫外LED消毒杀菌应用产品推介会,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深紫外LED应用产品、解决方案及示范项目成果,各相关方分别就中科潞安深紫外LED技术、应用产品、示范项目成果及推广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现场进行了技术交流和需求对接。

中科潞安深紫外LED芯片项目,依托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原所长李晋闽领衔的核心团队,由长治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潞安集团三方联合打造,旨在推动我国紫外LED快速实现产业化,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紫外LED产业集聚区。中科潞安围绕半导体深紫外材料,开展了深紫外LED专用设备制造、深紫外LED芯片制造以及杀菌消毒应用产品开发,突破了一系列产业化关键技术。2021年5月,中科潞安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生物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武汉病毒所检测报告表明:中科潞安深紫外LED光源作用1秒,新冠病毒的杀灭率高于99.99%。目前,中科潞安已开发30余款紫外消毒产品,取得山西省卫健委颁发的卫消证,完成市场准入,形成了紫外LED杀菌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智能化防疫消杀系统。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从第四版开始就明确指出:“新冠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第九版对其传播途径进一步明确:“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后也可造成感染”。当前,境外变种毒株肆虐、国内新冠疫情反复、防控持续承压,深紫外LED已被证实具有高效的杀菌消毒功能,中科潞安深紫外LED杀菌消毒解决方案,采用全新的物理杀菌方式,光源稳定、瞬时启动、瞬时杀菌,无药残、无臭氧、无刺激,克服了化学药剂消毒、汞灯消毒、辐射消毒等方式带来的环境和人体伤害,成为科技防疫、主动防疫、全天候防疫的新途径,能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具备了向全国推广的条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