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全新大尺寸 QD-OLED显示面板良率提升至8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雷科技浏览次数:277
6 月 13 日,据外媒 Businesskorea 报道,三星全新大尺寸 QD-OLED 面板良品率已由最初的 30% 提升至 80%,在彻底放弃 LCD 面板后将全力投入新面板的研发与量产。
三星在近期正式宣布退出 LCD 面板的市场,将于本月关停所有 LCD 产线。目前三星显示每月加工 3 万块 QD-OLED 面板,这一产量每年可生产约 100 万台 55 英寸和 65 英寸电视。在全力投入 QD-OLED 面板之后,预计产量还能再度提升。三星显示目前最大的客户是三星电子和索尼,两者都将在今年推出采用全新面板的新款电视显示器,显示效果有明显提升。
 
从去年开始,三星逐步以 QD-OLED 产线代替利润式微的 LCD 产线。这种全新的显示面板有更高的亮度、更宽色域的色彩表现、深沉的黑色位显示、更快速的响应以及更宽的视角,在高端市场中收获了相当好的评价。而这种面板对延缓长时间使用出现的眼睛疲劳也有不错的效果。三星在冲击高端市场中拼劲十足,今年或许是最好的时机。
 
根据奥维睿沃出具的《全球 TV 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21 年全球 TV 出货越 2 亿台,同比下降 6.2%;出货面积 148.6M㎡,同比下降 0.7%。但在高端市场中,OLED 面板的年出货量在 2021 年同比增长 65% 至 740 万台,这意味着 OLED 面板的需求量可能会在今年剧增。在高端电视市场中,电视的消费者往往将其用于主机游戏的扩展和家庭影院的组建,在这种需求之下,面板的显示效果会是用户们最看重的部分,而三星恰好在这个切入点之中。
 
有了三星这样的显示巨头加入 OLED 的战局,无论是在销量、品质上都会带来巨大的贡献,同时在三星、LG 等巨头的夹击之下,不少中端厂商也更有研发动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各厂商 " 内卷 " 出来的高品质,自然会获得越来越好的体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