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沃格光电定增获准通过,募集总额不低于1.21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新视线浏览次数:313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7月4日晚间,沃格光电(603773.SH)发布增发获准公告。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 2022年7月4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据披露,沃格光电此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低于1,046.01万股且不超过1,480.0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21亿元且不超过1.7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易伟华,其现金方式认购的全部股票自发行上市后将锁定36个月,彰显了实控人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充足信心。
 
  加快转型 深耕Mini/Micro LED赛道
 
  资料显示,沃格光电在夯实液晶面板精加工业务的基础上,加快转型业务的市场化推广及商用落地,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73.79%。
 
  据悉,沃格光电作为在玻璃基材等新材料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领域的企业,超薄玻璃薄化、镀膜、玻璃基巨量通孔(TGV技术)、精密集成电路蚀刻等核心技术在光电显示领域具有行业领先优势。拥有Mini LED直显和背光模组上下游产业链技术及生产能力,形成了系列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公司在2019年攻克TGV的通孔难关,通过不断完善与优化,目前在Mini LED背光、直显以及LED封装领域均与客户展开了合作,并在先进封装领域与国内知名企业进行深入持续的交流。目前,沃格光电已在东莞松山湖研发基地形成了 Mini LED 显示模组的中试生产线,于2021年成功收购汇晨电子、兴为科技、北京宝昂三大子公司,积累了业内包括深天马、京东方、TCL集团、深超光电、群创光电、信利光电、和辉光电等众多知名大型平板显示器件制造商在内的优质客户。
 
  自2022年1月以来,沃格光电动作不断。从投资建设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基板生产项目、多项股权激励计划、与中麒战略合作、与湖北天门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进行产品转型到近日的定增募资,无不在推进公司在光电显示模组的产业链,完善玻璃基板在Mini/Micro LED的显示及半导体领域应用的布局。据悉,目前沃格光电已攻克Mini LED 玻璃基的核心技术难点,包括光刻技术、厚铜镀膜以及玻璃基巨量打孔等核心技术。未来将继续深度开发相关技术,实现 Micro LED 巨量转移等技术难题的突破。
 
  除在Mini/Micro LED基板相关技术的持续深度研发及产业化布局上发力外,沃格光电在UTG(超薄柔性玻璃)相关工艺技术的研发及AG、AR、AF(3A)叠加技术的全面应用上加码研发投入力度,技术创新成果显著。
 
  定增募资审核通过 价值或将迎重塑?
 
  实控人全额认购此次定增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有助于增强流动资金实力,保障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最终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截至预案公告日,易伟华直接持股比例为27.45%,加上其一致行动人新余市沃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4.71%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易伟华拥有的控制权比例为32.16%。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易伟华合计持股比例预计最高将达到37.93%。
 
  此次定增完成后,一来提升实控人对公司的持股比例,保障公司控制权稳定,增强其控股股东地位,提升公司决策效率;另一方面,此次非公开发行在强化公司核心业务,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的同时,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偿债能力,优化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应对行业风险的能力;此外,在公司前期已实现Mini LED背光模组产业链整合的基础下,将不断拓展显示领域及半导体封装领域的产能布局,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沃格光电在E互动上表示除本次通过定增方式融资外,后续拟适时引入多种融资方式进行资金筹措。随着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金实力增强,各项核心业务将有序推进竞争优势的持续巩固提升,沃格光电或东风已来。
 
来源:新视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