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飞特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强化LED照明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浏览次数:483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英飞特7月17日晚公告,拟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购买欧司朗旗下专注于照明组件的数字系统事业部以及LED智能控制驱动电源生产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GUICHAO HUA拟认购不超过3亿元。
 
  收购资产
 
  公告显示,欧司朗旗下专注于照明组件的数字系统事业部产品主要包括各类室内和室外LED驱动电源、LED模组、LED光引擎、电子控制装置等,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智能化及集成化的整体照明控制系统。
 
  该事业部业务涉及的LED驱动电源具有完整的恒流、恒压和多路输出电源产品组合,覆盖工业、商业、农业等领域,资产分布在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德国、意大利、中国、印度建立了4个研发中心。
 
  英飞特表示,该收购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推动主营业务发展。公司主营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而标的资产主要开发各类中小功率的相应产品。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完备的产品序列。同时,标的资产在数字电源转换、数字可寻址照明接口、近场通信及组件集成化等方面具备充分的软硬件研发与设计能力,公司将借助标的资产的研发优势,实现LED系统的智能化、集成化与数字化发展。
 
  市场拓展方面,英飞特表示,将利用标的资产的市场渠道,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全球布局,增强盈利能力。
 
  扩大产能
 
  对于LED智能控制驱动电源生产建设项目,公司拟新建厂房并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建设年产500万台LED智能控制驱动电源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英飞特表示,通过本次募投建设项目,公司将加强大功率、智能化驱动电源产品以及应用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的LED驱动电源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公告显示,LED照明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外观、散热、光学、电源等多个方面。其中,LED驱动电源的效率、使用寿命、控制等直接决定LED照明的性能。LED驱动电源是充分发挥LED照明优势的根本保证,成为LED工业照明、景观照明、植物照明、健康照明、智慧照明等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需求空间广阔。
 
  英飞特表示,进一步新增产能,以匹配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和订单体量。该项目将建设数字化智能工厂,提升公司智能制造水平,并结合公司严格的产品研发设计、物料选型供应、生产制程、测试认证、售后服务等品质保证体系,在提高生产运营效率的同时制造质量可靠的产品。项目顺利实施后,公司驱动电源的产能将得到扩充,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机构数据显示,随着LED照明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市场规模有望持续增长。2021年,中国LED照明驱动电源产值规模达到292亿元,预计到2023年规模将达到326亿元。
 
  近日,英飞特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28.47万元至7365.18万元,同比下降30%至10%。英飞特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受原材料供应紧张及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毛利水平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第二季度,公司在原材料保供及成本控制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毛利水平有所回升,2022年上半年毛利水平基本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