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飞光电获43家机构调研:公司的Mini LED业务进展良好,产销两旺,出货量逐月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70
半导体照明网讯:聚飞光电(300303)8月2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23日接受4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022年公司业绩下滑,主要是什么原因?
 
  答:因后疫情时代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消费电子市场受到的影响较大,综合毛利率下滑,但公司及时调整了经营策略,在提升生产经营效率的同时深挖市场潜力,保持了核心业务的稳定发展,且车用LED及Mini LED等新业务的快速成长,为公司的经营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未来Mini LED封装的竞争是否变得激烈,友商也在积极进行扩产当中,我们如何保持我们在LED封装的龙头地位?
 
  答:从终端来看,国内外知名企业不断推出Mini Led新产品,增加Mini Led产品的知名度,消费者对Mini Led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目前有大量的资金和众多公司进入该领域,前期有的竞争肯定是激烈的。
 
  公司的优势在于,首先Mini Led客户与传统产品客户高度重叠,合作多年,粘性较大;其次公司一直注重技术创新兼顾产品性能的稳定性,为应对新产品的开发及扩建,公司自有资金充裕,有信心在Mini Led产品快速上升期获得较高的市场份额。
 
  问:请问Mini LED业务目前进展如何?哪些领域需求旺盛?
 
  答:公司的Mini LED产品主要应用在电视、电竞、笔记本电脑、显示及车载电子等应用终端,公司的Mini LED业务进展良好,产销两旺,出货量逐月上涨。
 
  问:公司车用LED业务的技术壁垒是什么?
 
  答:公司的车用背光产品技术难度比消费电子高,因汽车使用环境容易面临高低温、高湿度等极端情况,对车规级组件需要更严苛的信赖性测试。公司的车用背光产品性能稳定,附加值高,盈利效应好。
 
  问:公司车用LED产品竞争格局怎么样?
 
  答:公司的车用背光产品已全面进入全球客户的供应链体系,是目前唯一的大陆品牌,竞争对手多为海外品牌;车用照明产品也不断推陈出新,研发出更多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趋势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汽车的科技感和美观。而且相较于传统消费电子产品,消费者对汽车价格的敏感性更低。因此汽车电子在整车制造成本中的占比不断提升。总体而言,车用产品的竞争格局比消费电子更好。公司车用业务近年来增长强劲。
 
  问:目前公司的扩产计划是怎么样的?
 
  答:公司根据客户需求稳步扩产。公司现金流健康,资金充裕。惠州子公司生产基地二期也正在做新的产能规划。为了应对华东地区客户的需求,芜湖目前也在扩建Mini LED产线。
 
  问:2022年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在哪?
 
  答: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于新业务的迅猛发展以及传统业务的海外市场拓展。新业务包括Mini LED产品、车用LED产品、不可见光等。
 
  问:公司传统LED产品现在是什么发展态势?
 
  答:公司用于传统消费电子的产品市场端承压较大,从目前来看,下半年的市场行情比上半年明显好转。
 
  问:如果公司股价达成赎回条件,公司对可转债有什么计划吗?
 
  答:公司现金流健康,无财务负担。若可转债触发赎回条款,将按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审议是否行使提前赎回权利,请以相关信息披露为准;
 
  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光电器件、敏感器件、传感器、发光二极管、SMDLED、照明LED、光电器件应用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电子器件的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公司主要产品为背光LED、照明LED、其他LED、通讯技术服务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