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方华创发布半年报 同比增长50.8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1

8月30日,北方华创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复,给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挑战。通过积极采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升生产效率和服务能力,积极拓展市场,公司新签订单持续增长,产品有序交付,经营业绩保持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4.43 亿元,同比增长 5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54 亿元,同比增长 143.16%,截至 2022 年 6 月 30日,公司总资产 353.20 亿元,同比增长 1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177.13 亿元,同比增长 4.83%。


(来源:公告)
 
报告指出,2022 年上半年,公司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半导体装备业务方面,在新能源汽车、高性能计算等应用需求不断增长及半导体芯片结构性缺货影响下,集成电路、功率半导体等产线扩产投资旺盛;新能源汽车对 SiC/GaN 等第三代半导体需求快速增长拉动了扩产投资;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驱动下,光伏装机需求持续增加,产业快速增长。受下游行业需求拉动,公司半导体装备产品工艺覆盖率及客户渗透率持续提高,刻蚀机、PVD、CVD、立式炉、清洗机、ALD 等设备新产品市场导入节奏进一步加快,在集成电路领域主流生产线实现大批量销售,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半导体及光伏设备出货量快速增长。公司真空热处理及磁性材料设备在市场拓展方面取得良好进展。电子元器件方面,新产品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整体业务同比实现较快增长。
 
公司 2019 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高端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工程建设项目上年度完成,于2022 年上半年全面投入运营,研发及产业化验证项目持续推进中;“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已按计划建设完成,达到规划产能;2021 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半导体装备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四期)”及“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三期)”已全面开工建设,“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项目”也按计划推进实施中。
 
北方华创主要从事半导体基础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是国内主流高端电子工艺装备供应商,也是重要的高精密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公司电子工艺装备主要包括半导体装备、真空装备和新能源锂电装备,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先进封装、半导体照明、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光伏、新型显示、真空热处理、新能源锂电等领域。电子元器件产品主要包括电阻、电容、晶体器件、模块电源、微波组件等,广泛应用于精密仪器仪表、自动控制等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