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成功入选2022年禅城区省以上科学技术奖拟培育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219
近日,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公布了2022年禅城区省以上科学技术奖拟培育项目入选名单,由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光电”)牵头,联合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国星光电子公司国星半导体申报的“微小间距显示用LED芯片及封装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科技成果经多轮评审,成功入选2022年禅城区省以上科学技术奖拟培育项目,且等级为一档。
随着LED显示屏在媒体广告、大型会议等商业领域,以及军事指挥、交通监控、灾害防控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普及,市场对大屏显示质量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开发具有更高对比度、更高分辨率、更清晰画质的LED微小间距显示产品尤为重要。此次获批项目在像素微型化Mini-QFN封装结构、一体成型精密平面塑封的像素微型化封装工艺、超高对比度全黑引线框架复合纳米吸光粒子封装设计等整体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效推动了我国微小间距LED显示产业的发展。目前,该获奖项目已获得授权专利共20件。
 
国星光电充分发挥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优势,项目由显示芯片衬底、外延入手,贯穿中游封装及下游应用,跨越了以往单一的芯片或者器件或者应用的研究局限,对上下游产业的增长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国内LED显示行业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提升。此次项目成功开发出涵盖P1.0及以下像素点间距尺寸的微小间距产品并实现产业化,应用显示屏分辨率最高可以达到8K。项目成果因显示性能优异且运行可靠性极高,被广泛选用于北京冬奥会、抗战70周年大阅兵、国庆70周年庆典、春节联欢晚会、央视春晚舞台、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全球党政大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俄罗斯世界杯、里约奥运会、NBA赛场、洛杉矶机场等国内外重大工程,并助力国星光电位列2021年全球十大LED封装厂商榜单。
 
联动产学研,打造LED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国星光电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牵头、积极引导,依托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公司内生动力,通过深度融合产学研做深做实科技创新,为壮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作出“星”贡献!
 
(来源:国星光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