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大收购!京东方拟以不超21亿元认购华灿光电定增股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6 浏览次数:1276

11月6日,京东方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 21 亿元的自筹资金认购华灿光电向特定对象发行的 A 股股票,认购完成后将以 23.08% 持股比例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京东方表示,本次交易一方面,能够快速完成 LED 芯片关键环节布局,与现有业务互补形成完整的业务体系,从技术、产品、产能、市场、人才等全方位提升业务竞争力;另一方面,能够迅速获得助推业务发展的良好平台,为打造业务竞争优势提供可靠的组织机制保障。

据介绍,技术产品方面,华灿光电处于产业链上游,是京东方 MLED 业务需要整合的核心环节,能够保障公司核心资材 MLED 芯片的供应,同时协同实现产品迭代升级。市场开拓方面,京东方 MLED 业务处于产业链中下游,是公司在 Mini / Micro LED 新型显示领域的发展平台,未来可为华灿光电小间距 LED 芯片产品提供广阔的出海口。

京东方公告中表示,MLED 是备受业界关注的新型显示技术,近年来在背光、户外大尺寸显示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未来成长空间广阔。本次交易一方面, 能够快速完成 LED 芯片关键环节布局,与现有业务互补形成完整的业务体系,从技术、产品、产能、市场、人才等全方位提升业务竞争力,奠定建立可持续竞争优势的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能够迅速获得助推业务发展的良好平台,为打造业务竞争优势提供可靠的组织机制保障。

面对物联网时代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以及市场需求定制化、碎片化、动态化特点,各领域企业顺势转型发展,企业间竞争合作正加速向共建生态演进。共建产业生态,能够借助生态伙伴企业间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促进协同创新、价值共创,共同开拓、做大市场。华灿光电 Mini LED 直显芯片已应用于主流终端厂商多个重点项目中, Mini LED背光芯片已覆盖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等全尺寸全系列终端产品,合作伙伴涵盖业内多数龙头企业,积累了深厚的客户和供应链资源。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可获得优质的 MLED 生态资源,一方面,能够与自身现有生态资源相融合补充,进一步强化生态建设内核能力;另一方面,能够与现有生态资源高效联动,在短期内建立规模庞大的生态联接,强化与生态伙伴的共创、共建、共享。综上,收购华灿光电是对京东方物联创新生态建设的有益补充,将助推公司拓展建设繁荣的产业生态,能够成为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新的驱动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