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尔达北交所IPO过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575

 12月26日讯 据北交所网站消息,北交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85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12月23日上午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利尔达”)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利尔达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刘洪志、朱星晨。

利尔达主营业务为物联网模块及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IC增值分销业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利尔达控股持有公司179,263,66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4.94%,系公司的控股股东。陈凯、叶文光、陈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兴兵、陈丽云、陈静静、黄双霜为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

利尔达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4,000万股,(含本数,不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公司及主承销商将根据具体发行情况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即不超过600万股(含本数),包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在内,公司本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600万股(含本数),最终发行数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根据具体情况协商,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确定。

利尔达拟募集资金29,900.00万元,分别用于先芯三期物联网模块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审议意见

关于主营业务及风险。请发行人结合IC增值分销业务为主要收入来源且占比持续增加的情形、不同板块的研发投入情况等更准确客观地披露主营业务情况,并进行相应风险揭示。

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关于经营业绩。根据申报文件,发行人2022年1-9月营业收入较2021年同期增长22.71%,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21年同期减少30.91%。同时,发行人主营业务毛利率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2022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457.63万元。请发行人说明:(1)未来经营业绩是否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针对上述情况采取的应对措施。(2)发行人商业模式的稳定性,在产业链中的地位。(3)募投项目投产后发行人的行业格局变化,发行人整体毛利率与净利率的变化与稳定性。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关于IC增值分销业务。根据申报文件,报告期内发行人IC增值分销业务占各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8.95%、65.66%、72.01%和78.07%,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请发行人结合销售合同及实际执行情况说明:(1)IC增值分销业务是否为贸易业务,IC增值分销业务的创新特征。(2)发行人在芯片销售过程中为客户提供的技术支持的具体内容、对应的研发内容,IC增值分销业务的核心技术和竞争优势。(3)IC增值分销业务涉及的一系列服务是否构成单项履约义务,收入确认方法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4)对于发行人子公司利尔达香港在境外采购并直接销售的情况,发行人是否具备向客户提供一系列服务的能力,实质是否为贸易业务。请保荐机构、申报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3.关于研发费用。请发行人说明研发费用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合理性,发行人物联网模块业务发展趋势。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