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曼光电:将以自有资金投入的方式在越南增建生产基地,扩充LED照明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267

雷曼光电(300162.SZ)于近日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问题1:公司的MicroLED屏与液晶屏、OLED屏相比,存在哪些比较优势?三者是否存在互为替代的市场竞争关系?

答:液晶LCD屏是利用液晶电偏转特性的背光显示产品,技术最为成熟,成本低廉且耐用性强,但尺寸受到限制,无法做到100吋以上;OLED屏是有机化合物为基础的自发光显示产品,显示效果优于液晶LCD屏,但目前价格相对高昂,长期高亮度、高强度使用有可能存在老化烧屏现象,尺寸也无法做到100吋以上;液晶LCD屏与OLED屏存在市场竞争关系。MicroLED屏是无机化合物半导体自发光显示产品,显示效果、可靠性、耐用性、能耗等方面极具竞争优势。

与液晶LCD屏、OLED屏面向的应用市场不同,MicroLED屏适用领域为近眼显示所用的超小尺寸屏幕以及用于户内或户外的超大尺寸显示屏幕,并且其尺寸可以无限扩展,在开发各种专用、商用、家用的分布式或组合式显示场景中特别具有优势,其产品价格在目前阶段相对较高。

问题2:公司MicroLED产品采用哪种技术路线?

答:公司的MicroLED产品采用了自主研发的COB先进集成封装技术,按封装路径的不同,又可以分为COB正装和COB倒装。

公司现已同时具备COB正装和倒装两种技术路线的量产能力,且全制程良率位居行业前列,叠加公司推出的自主专利的降成本利器——像素引擎技术,可实现两个主要目的:(1)在成本增加不多的条件下大幅提高MicroLED显示面板的视觉分辨率;(2)在保持视觉分辨率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公司在MicroLED技术工艺方面的积累和探索走在行业前列。

问题3:MicroLED未来成本下降的路径和空间怎么样?

答:随着近几年MicroLED技术、工艺及配套产业链的不断发展和成熟,MicroLED显示屏的成本以每年10%-15%幅度在下降。MicroLED成本下降的路径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公司自身持续进行技术升级,优化产品设计,梳理工艺流程,降低制程成本;二是通过与上游供应商的紧密合作,降低原材料供应成本;三是扩大MicroLED应用场景,持续释放产能,实现规模效应。

问题4:今年上游原材料的价格如何?是否还有下降趋势?

答:从今年年初的情况来看,原材料的价格目前趋于稳定。

问题5:公司在产能方面有何规划?

答:根据GGII预计,2025年全球MicroLED市场规模将达35亿美元。公司于去年启动的定增项目,目前还在交易所审核阶段,如果后续顺利实施,将为公司新增7.2万平方米/年的MicroLED显示屏产能。此外,公司还将以自有资金投入的方式在越南增建生产基地,扩充LED照明产能。

问题6:公司在海外市场有什么新打法吗?

答:公司将扩编国际销售队伍规模,加大人力覆盖度,同时在境外设立更多区域办事处、分(子)公司,加大对境外客户的开拓、沟通和拜访频率,以及组织参加各种重要国际展会,大力推介公司开发的各类MicroLED新品,拓展更多国际市场的业务机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