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发力高端技术创新研究 中科潞安助力打造“科技山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249

 提到山西,你能想到造福九州的煤炭、韵味独特的汾酒、天下第一的老陈醋、闻名华夏的五台山……五千年文化的积淀,雕刻出了山西的“晋善晋美”。你印象中的山西,朴素、厚重,甚至有些保守。但是,日前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品牌博览会上,山西一家高科技企业在众多“老字号”中格外醒目,让众多国内外与会者为山西加上一个新的定语:科技山西!

今年5月10日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由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及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活动,于10日至1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在全国遴选38家中央企业和600余家地方企业进行现场展示。在山西馆,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展示了其高端技术创新研究成果,向国人展示了“科技山西”的新魅力。

中科潞安深紫外产品吸引众多参会者关注

中科潞安于2018年4月挂牌成立,依托中科院半导体所合作引进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半导体照明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领衔的顶尖团队,突破了一系列产业化关键技术,实现了深紫外LED芯片技术产业化与核心器件国产化,打破了美国、欧洲、日本对我国深紫外光电器件关键材料和高功率器件的禁运,并持续引领国际水平,如今已成为集核心装备、核心材料、芯片制造、封装应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垂直整合型深紫外LED企业。

中科潞安向各大媒体做品牌推介

中科潞安自主研制的高效率深紫外LED器件,对大部分细菌病毒在1秒内达到99.99%的灭杀效率,填补了国产深紫外LED技术产品在公共卫生安全与科技防疫方面的技术空白,可实现高效可靠的全方位细菌病毒消杀效果,并开发出一系列相关应用产品,满足了空气、水和物体表面等相关场景的消毒需要和人机共存的生物要求,可以在有人情况下对环境进行消杀,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海关、物流、高铁机场、轨道交通、行政办公等场景。

 

中科潞安·包裹消毒机

(北京冬奥会)

中科潞安·杀菌机器人

(北京冬奥会)

如今的山西,已具备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芯片、装备制造、封装和公共应用示范的全链条技术储备和产业基础,在全国形成了产业先发优势。中科潞安也肩负起了新时代赋予深紫外光电行业的责任和使命,将坚持践行“求真务实、创新发展、为民为国”的企业价值观,致力于做半导体紫外产业国际领军企业,为加快“科技山西”转型之路持续增光添彩,彰显国家所需即山西所能。

(来源:紫外视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