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昕诺飞姚梦明:聚焦 "双碳" 愿景,推动照明低碳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3 浏览次数:378

2023年广州国际照明展今日隆重开幕。展会现场,昕诺飞大中华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分享主题为 “聚焦 ‘双碳’愿景,推动照明低碳转型”的精彩演讲,与众多业内人士共同探讨照明行业的未来。

实现全球碳中和,刻不容缓

面对人口增长、城市化、气候变化和资源紧缺等挑战,实现全球碳中和刻不容缓。2020年9月,中国向全世界宣布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基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做出的庄严承诺,将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姚梦明:聚焦 双碳 愿景,推动照明低碳转型 1

低碳照明转型,助力可持续发展

照明可以在应对气候危机中发挥巨大的作用,照明低碳转型是实现“双碳”目标最有效快捷的路径之一。为此,昕诺飞在自身实现碳中和的基础上,启动“低碳照明转型”计划,充分结合中国市场的现状与昕诺飞的技术优势,聚焦城乡建设、绿色出行、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绿色农业五大重点领域,提供高效节能的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推动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及可持续发展。

城乡建设:LED照明和智能互联照明系统是实现可持续化改造最快速、最容易、最见效的方式

绿色出行:LED道路照明灯具可节电50%以上,结合智能系统节电70%以上,同时提升照明质量,减少光污染

循环经济:革新照明技术与服务,引领照明行业向循环经济模式转型,研发定制化3D打印灯具,以降低回收难度、减轻产品重量,降低生产、运输、回收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

清洁能源:利用太阳能,打造混合能源照明供电系统,降低碳排放,减少电站投资,加速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

绿色农业:LED植物补光照明耗电减少50%以上,缩短农场与餐桌距离,降低碳排放、节约用水,同时增加产量、提高质量

姚梦明:聚焦 双碳 愿景,推动照明低碳转型 2

降低光污染,保护生物多样性

十四五”规划指出,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光污染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环境污染,正在危害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减少光污染作为目标纳入 2020 年后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必要性。

昕诺飞一直在探索不同种类的光配方,避免对动植物的自然知觉与节律产生影响,保护生物多样性。通过特殊的“光配方”,可以减少光污染,营造符合自然生命规律的生态夜环境。例如,昕诺飞为荷兰小镇安装全球首个蝙蝠友好型道路照明系统。该系统的路灯灯光经过特别设计,用特殊的光配方避免对蝙蝠自然知觉与节律的影响。不仅如此,定制化的可持续“光配方”,还能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根据不同农作物的需求定制光源,以可持续的方式促进产量及质量,这不仅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也通过加强节约集约用地,起到了巩固生态系统的固碳作用。

此外,城市化所带来的光污染已然是一个引起全球天文学者关注的问题。为了创造更好的观星环境,昕诺飞提供有助于天文观测的Interact 智能互联道路照明系统,可有效地降低过亮的城市照明对夜空观测的影响。

未来,昕诺飞将继续执行“闪亮生活,美好世界2025”可持续发展计划和“低碳照明转型”计划。昕诺飞希望中国照明行业可以携手共进,通过切实有效的照明降碳举措,支持各地的气候战略落地,通过创新的照明解决方案,引领各行业向碳中和迈进。同时期待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共同拥抱循环经济和低碳发展新机遇,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的碳中和愿景贡献智慧与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